香港商報
-- 天氣
巴西多項商品進口關稅再減10% 涉及超6000項商品

巴西多項商品進口關稅再減10% 涉及超6000項商品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4 15:3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3日,巴西經濟部宣布下調豆類、肉類、意大利麵、餅乾、大米和建築材料等商品進口關稅,下調幅度為10%。該項政策涵蓋全部巴西進口商品類別的87%,總計涉及6195項商品,有效期從今年6月1日持續至2023年12月31日。該政策將於24日在政府官方公報上正式公布。這是去年11月以來巴西政府第二次宣布對此類商品關稅下調10%。來自巴西經濟部的數據顯示,通過兩次調整,上述商品進口關稅將減免20%,或直接降至零關稅。

 巴西外貿局局長盧卡斯·費拉茲(Lucas Ferraz)認為,本輪減稅有望使物價平均下降0.5至1個百分點。費拉茲還透露,巴西政府正與阿根廷、烏拉圭和巴拉圭等南方共同市場的其他三個成員國進行談判,爭取於2022年內在南共市成員國間達成此類商品永久減稅協議。經濟部執行秘書馬塞洛·瓜拉尼(Marcelo Guaranys)認為,從長遠來看削減關稅有利於擴大進口,同時提升巴西企業競爭力、增加就業,吸引更多外資。

 今年以來,巴西國內通脹居高不下,4月份通脹率達1.06%,為1996年以來最高。為緩解通脹壓力,巴西政府多次宣布減免關稅政策,以擴大進口、刺激本國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羅維維 巴西多項商品進口關稅再減10% 涉及超6000項商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