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會長評論】年輕人要發揮引領作用

【會長評論】年輕人要發揮引領作用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5-26 18:27:13 來源:香港商報


WhatsApp Image 2022-02-22 at 10.00.32 PM.jpeg

寧夏青年交流促進會秘書長兼常務副主席 譚麗時

非常高興雖然身處香港, 亦能在線上參與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習近平主席在會上發言,肯定了過去一世紀內共青團艱苦奮鬥,在引領人民抗敵建國,共創美好生活過程中所付出的各種努力。他同時要求青年人繼續愛國愛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出力,在新時代裡創新自強,做黨和人民的先鋒。

在發言中,習主席對共青團提出了幾點希望,當中要「自覺擔當盡責,始終成為組織中國青年永久奮鬥的先鋒力量。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行動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礪。有責任有擔當,青春才會閃光」這一點,筆者特別感到認同。目前,香港正處於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階段,多年來,社會上積累了不少亟需解決的問題和挑戰。在這種情況下,青年人應該擔當起更大的責任,發揮進步本質,引領社會各界人士進一步了解國家,成為愛國愛黨愛港人士,帶領本港全面融入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大局,在建設祖國方面,成為本港各界市民共同努力的先鋒力量。

雖然香港在不久前的社會動蕩和疫情過程中受到了某程度的傷害,但是,從最近國家全力支援香港抗疫一事便可見,只要全體市民齊心一致,跟國家緊緊團結在一起,就不會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了。

社會永遠是個川流不息的活動體,而年輕人就是我們的未來,也是社會明天的棟樑。習主席說得好:「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國家剛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並正朝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而香港也正走出疫情的陰霾,準備好再踏征途,重建輝煌歲月。在這個歷史時刻,就更顯得青年人的重要性,有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筆者衷心希望他們能努力充實好自己,以便可以肩負起更重大的責任,造福香港。

責任編輯:社團部 【會長評論】年輕人要發揮引領作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