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葉劉淑儀:身兼立會議員沒利益衝突 可加強行政立法關係

葉劉淑儀:身兼立會議員沒利益衝突 可加強行政立法關係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6-23 11:22: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公布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葉劉淑儀將擔任召集人。葉劉今日(23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身兼立法會議員沒利益衝突。她指出,今屆16名非官守成員中,一半都身兼立法會議員身份,可加強行政立法關係,同時在出任行會成員後,日後不會公開批評在行政會議通過的政策,會多把市民的看法帶入行會。

   葉劉形容下屆行政會議成員的組成全面,有醫務、金融、法律等專業人士。至於今屆行會成員平均年齡為歷屆最高,葉劉表示,各成員經驗豐富,亦了解年輕人意見,可以代為發聲,而且行會需要審批的很多法律事宜須保密,較難邀請年輕人士加入。

   葉劉續說,行會是諮詢機構,成員的責任是向行政長官給予最佳的意見,並無行政或法律權力,認為目前的集體負責制和保密制亦毋須改變,也不要糾纏於行會有責無權的問題,以免架床疊屋,行會最重要是發揮影響力。

責任編輯:鄭嬋娟 葉劉淑儀:身兼立會議員沒利益衝突 可加強行政立法關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