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通關 計劃11月出席APEC峰會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通關 計劃11月出席APEC峰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6-23 11:31: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最近接受本港傳媒訪問時表示,正積極研究與內地及國際通關,減少因防疫措施為入境人士帶來的不便。他又計劃出席今年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

    據《南華早報》報道,李家超表示,候任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上任後會檢視本港疫情,強調本港有需要優先與內地免檢疫通關,但研究通關的前提是不會為內地疫情帶來風險。他又表示,即使未能在短期內全面開放邊境,亦會研究臨時措施,包括居家隔離或縮短隔離酒店的檢疫日數,減少旅客的不便,以重啟香港與外地的聯繫。

    報道又引述有關消息指,放寬檢疫措施適用於「點對點」行程的旅客,類似閉環管理方式。

    擬出席11月曼谷APEC峰會

    除此之外,李家超強調,向海外推廣香港亦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他計劃出席今年11月份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向國際夥伴展示香港是具有競爭力及開放的社會,有獨立的司法制度,港人享有基本法保障的自由及權利。

責任編輯:鄭嬋娟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通關 計劃11月出席APEC峰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