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東廣饒加速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

山東廣饒加速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6-23 16:40:32 來源:香港商報网

     一處處熱火朝天的施工現場人頭攢動、一堆堆碼放整齊的產品「整裝待發」、一條條設備精良的生產線高效運轉……走進山東省東營市廣饒縣項目建設工地和生產車間,一股實幹擔當、幹事創業的熱潮熱潮撲面而來。

    民營企業聚集地、實體經濟橋頭堡。作為工業大縣,廣饒縣狠抓轉型升級,做強壯大實體經濟,推動廣饒在全省縣域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列。
 
    在山東興達鋼簾線有限公司年產10萬噸胎圈鋼絲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師傅正在進行胎圈鋼絲廠房主體建設,在智能化設備升級改造項目現場,廠房主體工程建設已全部完工,正在進行設備安裝。兩個項目全部建成後,可實現年生產鋼簾線17萬噸、胎圈鋼絲10萬噸,將成為全省最大的鋼絲簾線研發、生產、銷售企業和重要的子午線輪胎骨架材料生產基地,能夠有效提升廣饒橡膠輪胎產業集群發展水平。
 
    傳統產業是廣饒縣工業經濟的基本盤,在傳統產業上高位嫁接,是廣饒「優中培新」挖潛能的一道力。廣饒縣正通過實施鏈條經濟攻堅行動,推動化工、橡膠輪胎等優勢主導產業綠色化、高端化、低碳化發展,讓傳統產業煥發新活力,再造新優勢。同時,突出抓好工業技改項目,對主導產業全面實施智能化改造,推動數字化從生產單元拓展至全工廠、全周期應用場景,今年主導產業數控化率提高到90%以上。
 
    傳統產業煥活力,新興產業強筋骨。在新興產業上搶灘佔先,是廣饒「有中育新」抓機遇的一團火。實施「四新」經濟突破行動,圍繞新醫藥、新材料等優勢領域增上一批優質項目,培育引進先進科研成果實施一批轉化項目,推動傳統產業催生一批新業態新模式,打造300億級新興產業集群。通過多向發力,帶動「四新」經濟加速成長。
 
    在廣饒縣「雙招雙引」項目線上洽談暨簽約儀式上,體外診斷智造工廠項目、博為醫療機械人項目等總投資25.84億元的6個項目進行集中籤約,涵蓋高端裝備、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其中,博為醫療機械人項目的落戶是廣饒縣進軍高端醫療領域的新突破,推動該縣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布局優化。
 
    項目為王,環境是金,優越的營商環境是項目落地的關鍵。廣饒縣牢固樹立「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的理念,建立「3+N」重點項目會商機制,縣領導定期召開重點項目會商會議,及時研究解決重點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助力項目建設落地。截至目前,全縣新簽約項目32個,計劃總投資173.25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4個,5億元以上項目8個,落地在建項目29個。(譚永嬌 譚芳)
責任編輯:嚴燕紅 山東廣饒加速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