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七次外長會舉行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七次外長會舉行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7-05 10:03:06 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4日,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七次外長會在緬甸蒲甘舉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和緬甸外長溫納貌倫共同主持會議,老撾副總理兼外長沙倫賽、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泰國副總理兼外長敦、越南外長裴青山出席。

    中方表示,瀾湄合作啟動以來,六國攜手同心、團結奮鬥,成功打造了區域合作的「金色樣板」,為六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中方表示,應抓住當前區域合作蓬勃發展的好時機,從加強戰略引領、深化經濟融合、做大農業合作、堅持綠色發展、促進數字合作、密切人文交往六個重要方向,推動瀾湄合作持續邁上新台階。

    中方宣布,將實施「瀾湄農業合作百千萬行動計劃」「瀾湄興水惠民計劃」「瀾湄數字經濟合作計劃」「瀾湄太空合作計劃」「瀾湄英才計劃」「瀾湄公共衛生合作計劃」六大惠湄舉措,與湄公河國家分享合作紅利,增添發展動力。

    與會各國外長圍繞「六國加強團結、共促和平繁榮」主題開展討論,各方一致認同新的六大合作方向,歡迎中方六大惠湄舉措,表示將繼續秉持互尊互信、團結協作精神,把瀾湄合作打造為實現包容可持續發展的推進器,把瀾湄六國建設成捍衛主權平等和多邊主義的共同體。(圖源:外交部網站)

責任編輯:高心雲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七次外長會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