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衰退憂慮加劇 道指早段急瀉逾700點

美國衰退憂慮加劇 道指早段急瀉逾700點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5 23:08: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二早段大跌,道指大瀉逾700點。分析員表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持續令股指承壓。摩根士丹利預測美國經濟放緩程度將比預期更嚴重。高盛預計未來兩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約為50%。

 截至香港時間晚上11時,道指報30369.56點,大跌727.70點 (2.34%);納指報11019.03點,跌108.82點 (0.98%);標指報3748.19點,跌77.14 (2.02%)。

 周一是美國的獨立日假期,美國金融市場休市。周二美股走低,延續了上周的下跌趨勢。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錄得跌幅,道指一周累計下跌1.3%,標指跌2.2%,納指跌4.1%。

 投行看衰美經濟前景

 多家大型投行發表了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悲觀預測。摩根士丹利警告稱,預計美國經濟放緩程度將比預期的更加嚴重。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威爾遜表示,受烏克蘭衝突和部分地區疫情的影響,美國經濟正處於經濟放緩之中,而且將比預期還要糟糕。他稱,鑒於債券收益率近期下跌,投資者預計如果通脹在今年下半年見頂,聯儲局可能會降低鷹派立場,但利率如有下降都應被理解為更多是對經濟增長的擔憂,而不是來自聯儲局的放鬆。

 在剛剛結束的上半年,標指錄得50多年來的最差同期表現,投資者擔心聯儲局鷹派立場和通脹飆升等因素疊加將造成經濟萎縮。

 而高盛全球固定收益宏觀策略師基爾表示,聯儲局應該會繼續保持貨幣緊縮政策,可能會出現技術性衰退。高盛認為,美國經濟在明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為30%,在未來兩年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約為50%。

責任編輯:楊眉 美國衰退憂慮加劇 道指早段急瀉逾7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