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建局3年資金缺口達150億 暫不向港府申請注資

市建局3年資金缺口達150億 暫不向港府申請注資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5 22:05: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建局主席周松崗表示,未來兩、三年資金缺口達150億元,故需要在未來一至兩年為融資作準備。他強調,待用盡借貸能力後,才會考慮向港府申請注資。

 周松崗指出,市建局將於未來5年,推出10個重建項目,連同未開始收購的項目,料須承擔1200億元成本。行政總監韋志成透露,目前市建局的手頭資金約為500億元,而據其財務顧問的估算,可向銀行借貸400億元。另外,截至今年3月底止,市建局現金儲備270億元。

 融資方式上,韋志成表示,除考慮借貸和發債外,也會利用政府的綠色債券進行融資。至於重建項目,他表示,將聚焦涉及封閉馬路,以及改變後巷用途等較高難度的項目。

 另外,韋志成提到,油麻地及旺角一帶的收購成本或會超過1萬億元,其中八文樓的收購成本料已超過500億元,故此不能單靠市建局負責舊區重建,除需要市場力量解決外,業主也要做好大廈維修工作。

責任編輯:楊眉 市建局3年資金缺口達150億 暫不向港府申請注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