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考慮沒收俄資產交給烏克蘭 俄大使:他們未必敢

英國考慮沒收俄資產交給烏克蘭 俄大使:他們未必敢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6 10:09:03 來源:中新網

 綜合外媒6日報道,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日前稱,英國希望效仿加拿大,沒收俄羅斯人在英資產,以便將其交給烏克蘭,目前這一問題正在仔細研究中。

 據介紹,英國所沒收的資產可通過「賠償」的形式交給個人,也可交給烏克蘭官方。

 對此,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表示,雖然在當前政局下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倫敦未必敢沒收俄羅斯國有資產,這將摧毀其世界金融之都的聲譽。

 安德烈·克林說,英國一旦這樣做,將使整個司法體系和國際法等受到打擊。此外,倫敦是世界金融之都,如果發生了沒收他國資產的事情,將打擊這座城市和這個國家金融之都的信譽,因此英國未必敢這麼做。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英國考慮沒收俄資產交給烏克蘭 俄大使:他們未必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