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敬雙武熊貓作品展於港展出

敬雙武熊貓作品展於港展出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7-27 23:19:10 來源:

由臻美畫苑與集雅齋聯合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敬雙武作品展」於今日(27日)在集雅齋開幕,展出日期為7月 27日至8月4日,展出來自四川年青畫家敬雙武筆下的「中國國寶」。展覽開幕式邀請到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柳公權範寬藝術促進會會長李宏及瑧美畫苑負責人葉常春任主禮嘉賓,場面熱鬧。 

image.png

此次展出的熊貓畫作造型生動、形態各異。

徐文說,此次展出的熊貓畫作栩栩如生,筆下線條細膩,形象憨態可掬惹人憐愛。這也能夠想像備受港人寵愛的大熊貓安安與世長辭時,大家的不捨與難過。但畫作能夠讓形象永存,敬雙武畫筆下的熊貓深受國際友人喜愛,也是傳播中華文化、增強中國對外形象的方式。今年恰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以熊貓畫展慶祝別有意義。

image.png

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致辭。

葉常春說,此次展覽雖然準備時間緊、任務量重,但能夠有這麼多朋友來捧場,感到高興。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宣傳此次作品展,將大家對熊貓的喜愛傳播出去。

image.png

臻美畫苑負責人葉常春致辭。

敬雙武曾受時任中國外交部部長李肇星的邀請赴北京釣魚台國賓館作畫,並得其親筆題字稱許:「與時俱進為祖國」。敬雙武先生的作品多被用作外交禮物贈予各國元首,亦為外交部、商貿部、釣魚台國賓館與政府機關作珍藏用途。此次展出作品以熊貓題材,敬雙武筆下的熊貓造型生動,結構精準,形態各異,設色和諧,更難得的是他對熊貓的那份獨特感情,可謂情深意切,發自肺腑。誠摯邀請您一同觀賞體驗。 (記者 呂明霞)

image.png

畫展向嘉賓致送紀念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責任編輯:社團部 敬雙武熊貓作品展於港展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