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2022年第二批居住用地集中出讓

深圳2022年第二批居住用地集中出讓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4 19:59: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4日,深圳市2022年第二批次居住用地集中進行掛牌交易。本批次16宗地中有14宗地順利成交,成交用地面積約28.64公頃,成交地價總額約339.32億元。

 從成交結果來看,本批次有12宗地溢價成交,平均溢價率高達9.3%。有9宗地達到最高溢價15%後成交,其中4宗地通過競建設企業自持的保障性租賃住房建築面積確定競得人,5宗地在競建設企業自持的保障性租賃住房建築面積達到上限30%後通過搖號確定競得人。

 本批次居住用地延續了第一批次居住用地的良好勢頭,以住房需求為導向配置土地資源,持續發力保障居住用地供應,進一步引導市場預期、優化住房供給。

微信圖片_20220804200252.jpg

 優化居住用地結構布局

 本批次居住用地供應地塊數量多,分布於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寶安區、龍華區、龍崗區、光明區及坪山區,空間位置涵蓋深圳市西、中、東部地區,充分體現了深圳市穩步優化居住用地結構布局、提高都市核心區及各綜合性服務中心地區的居住用地比例、全方位增加居住用地供應量的發展方向。

 加大公共住房用地供應

 對比第一批次居住用地,本批次居住用地中初始建設的公共住房類型除了保障性租賃住房外,還增加了公共租賃住房。本批次居住用地建成後,可實現供給保障性租賃住房建築面積約17.83萬平方米、公共租賃住房建築面積約5.08萬平方米,進一步保障了公共住房供應。

 穩定市場主體發展預期

 從報名情況看,參與本批次居住用地競買的企業共計達76家次,本地企業、外地企業均參與了競買,企業參與土地競拍意願較活躍。從成交情況看,也體現出市場主體對深圳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的良好預期,成交的14宗地中有超過四分之三(12宗)溢價成交,有超過半數(9宗)達到最高溢價後成交。寶安區和坪山區的6宗地均有企業積極報名,其中2宗地因企業對其配置的商業辦公投資意願不強而未成交。(記者 王靜抒 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深圳2022年第二批居住用地集中出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