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芯片股異動 三大指數午後集體衝高

【A股收評】芯片股異動 三大指數午後集體衝高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5 15:10: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午後,三大指數集體衝高,三大指數均漲超1%,滬指重回3200點上方,科創50指數大漲超4%。盤面上,芯片板塊午後繼續走強,近50股漲超9%。兩市超3400隻個股上漲,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29.34億元人民幣。

 截至收盤,滬指漲1.19%,報3227.03點,深成指漲1.69%,報12269.21點,創業板指漲1.62%,報2683.6點,科創50指數漲4.18%。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9954億元。兩市71股漲停(含ST股),19股跌停。

QQ截圖20220805150312.jpg

 機構看盤

 中信證券:當前正處於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大變革階段,一方面在各國加大政策補貼背景下,產能擴張持續加碼,擴產潮下設備企業受益顯著;另一方面在施加外部限制背景下,供應鏈安全得到重點關注,本土設備材料零部件供應商更多承接本土需求,獲得持續份額提升。

 廣州萬隆:指數開始出現企穩信號,隨着重要事件靴子逐步落地,市場有望逐步走穩並迎來修復。布局方向上,近期受國產替代催化的芯片主線短期存在機會,尤其是前期滯漲的細分方向。

 光大證券:雖然7月份市場已經出現了一定程度的調整,但三季度市場仍將處於震蕩下行的區間之內,市場未來可能會有進一步的調整,底部仍需要整固。市場調整過程中,前期滯漲行業可能會有相對更好的防禦性。推薦歷年盈利預期比較穩定的穩增長與消費類行業,建議關注盈利有望保持高增長的部分行業,如煤炭、有色金屬、基礎化工等。

 國盛證券:近期美聯儲加息、7月製造業PMI數據回落、台海局勢等多重消息影響市場波動加劇。地緣政治擾動通常偏短期,難以影響市場自身長期走勢,當下宏觀流動性支持依然在,市場也不具備持續大跌的系統性風險。周四滬指高開調整後探底回升,日線級別走出錘頭線,60分鐘級別MACD也即將形成金叉,創指依托60、120日均線,雙重支撐預期較強,盤面表現出短期止跌特徵。建議控制倉位,以低吸手法為主,甄別汽車、光伏等新能源賽道股的汰弱留強,關注近期較為抗跌的半導體、機器人板塊,及食品、醫美板塊的輪動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芯片股異動 三大指數午後集體衝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