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參政議政】兩岸統一 跨越大步

【參政議政】兩岸統一 跨越大步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07 22:02: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發展研究基金主席 鄭耀棠

    台海風雲變幻,出人意表。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一手打破原來的台海政局,表面上美國看似好風光,看深一層,她為兩岸統一大業獻上了一份「大禮」。大國較量,設局與反設局的交手大戰,峰迴路轉得令人拍案叫絕!

    美國第三號政治人物佩洛西,不惜冒險犯難,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公報」,製造台海緊張氣氛,衝破紅線來撩事鬥非,目的是想激怒中國以達致「擦槍走火」的效果,給美方有藉口「出師有名」制裁及圍堵中國,最終達致遏制中國崛起的目標。

    中華民族能屈能伸的精神最可貴。一直以來,中央都在苦思如何有效和名正言順地控制台海。今次佩洛西竄訪竟造就了此機會。在美方多番挑釁之下,我方沉住氣、按下怒火,其飛機降落在烏燈黑火的停機坪上,解放軍隨即宣布在台海軍演。佩洛西在台灣逗留19小時,以為喜上眉梢,但博弈中大招是你有無中招,幾天後的今天,相信大家看到在美方出「初一」,我國還以「十五」——解放軍隨即宣布採取一連三天軍演和封鎖台海的計劃,解放軍得以名正言順地團團圍住台灣島。

    今次我軍沒有擊落佩洛西的專機是給了美國「面子」,換來的是台灣島從此在解放軍的包圍之中。「海峽中線」沒有了,美國要控制台灣局勢比以前更難了。不戰而屈人之兵,高招也!正如身兼國防大學教授的解放軍少將孟祥青說,這次實彈射擊演練圓滿成功,實彈火力試射首次穿越台灣本島,我們的陸軍這個遠火系統射程是非常遠的,從數十公里到數百公里,可以覆蓋台灣全島,也就是說想什麼時候打,想怎麼打就怎麼打,想打哪裏就可以打哪裏。

    反之,如果今次我方沉不住氣開打第一槍,極有可能引起中美一戰,這正中了美方下懷。開戰對大陸及台灣都是一個災難,因為現在出兵只會給美國機會耍無賴,包括凍結中國在歐美各地資產和把中國持有美債全部報廢。看俄羅斯怎麼被制裁就是一個樣板。請佩(君)入甕是妙策,不需要硬碰硬呢!

    美國政客今次為了一己私,一意孤行破壞「一個中國」原則,但結局出人意表——戰鬥機、導彈穿越台灣海峽,軍演圍繞台灣島常規化展開,一系列經濟制裁措施陸續有來。實際上,中方在政治上、軍事上和經濟上的戰略突破已經出現了。用中國人通俗的說法:「偷雞不到蝕把米!」這就是今次我方最大的收穫,令兩岸統一大業又跨越了一大步。誰是初勝者一目了然了!

    讓我們團結奮進,畫出最大的同心圓,為兩岸統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繼續努力。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參政議政】兩岸統一 跨越大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