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區婦聯冀堅守初心 攜手共建新家園

港區婦聯冀堅守初心 攜手共建新家園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8-10 22:28:38 來源: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明確提出統一戰線政策一百周年。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成員日前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在近日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統一戰線是中共必勝的三大法寶之一,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的,今天的統一戰線是「黨克敵制勝、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是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必須長期堅持」。

習近平在講話中系統論述了統戰工作思想並提出12個「必須」,12個「必須」和我們港澳台關係最密切的就是「必須發揮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爭取人心的作用」這一條。要堅持愛國統戰發展的正確方向,準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戰的歷史方位,就必須發揮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爭取人心」的作用。

張心瑜:畫出最大同心圓

11.jpg

張心瑜說,統戰工作的本質要求是大團結大聯合,解決的就是人心和力量問題。

全國婦聯港區特邀代表、南京市政協常委張心瑜在發言中表示,從早期兩岸探親、民間往來到汪辜會談的前期準備,香港一直是重要平台。就是在香港,海峽兩岸就如何表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進行討論,最終通過香港工作性商談和此後互致函電達成了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的共識,即「九二共識」,並由此促成第一次汪辜會談,兩岸關係邁出歷史性一步。

她說,統戰工作的本質要求是大團結大聯合,解決的就是人心和力量問題。關鍵是要堅持求同存異,發揚「團結-批評-團結」的優良傳統,在尊重多樣性中尋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在複雜多變的新形勢下,香港如何再發揮作用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 首先,我們應該堅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把香港建設得更美好,給對岸作出先進示範。第二,香港有許多社團組織當中亦有不少涉台團體,應該和對岸多往來多交流,在民間相互往來中增加感情,促進團結。第三,港澳台乃一母同胞,有許多親人在對岸,平時來往接觸中的潛移默化, 親情感染親眼所見勝於大道理,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可融化對立,最終達至促統目的。

張蓓:銳意進取凝聚共識

12.jpg

張蓓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

習近平指出,統一戰線因團結而生,靠團結而興。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是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責任。港區婦聯宣文委主任張蓓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我們要發揮身優勢,做到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特別是在做婦女兒童工作時,廣泛凝聚共識,宣傳、貫徹並落實習主席的講話精神。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社會重回正軌。作為港區婦聯一員,要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及建設香港美好新家園貢獻力量。

饒桂珠:站穩立場堅守底線

14.jpg

饒桂珠指出,要堅持求同存異,發揚「團結-批評-團結」的優良傳統。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代表饒桂珠指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出,中國要堅持愛國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準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何謂「愛國統一戰線」,愛我中華,長期堅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統一就是大團結大聯合,要堅持求同存異,發揚「團結-批評-團結」的優良傳統,在尊重多樣性中尋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姐妹們將繼續堅守初心,站穩立場、堅守底線,把不同民族、不同階層、不同信仰以及生活在不同社會制度下的全體中華兒女都團結起來,交出更加優異的答卷!

她們均表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在新特首帶領下未來可期。而在台灣,民進黨執政多年「台獨」勢力擴大,企圖「倚美謀獨」。美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日前竄台訪問,對台海局勢造成嚴重危害,我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堅決有力反制措施維護主權安全利益,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衷心希望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鬥,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區婦聯冀堅守初心 攜手共建新家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