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市新增4例確診病例 非生活必需經營場所暫停營業

廈門市新增4例確診病例 非生活必需經營場所暫停營業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2 20:3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1日12時至12日18時,廈門市新增4例確診病例(3例輕型,1例普通型),其中2例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中發現,2例分別從思明區、湖里區重點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

0812_2.jpg

    截至8月12日18時,本輪疫情廈門市累計報告17例確診病例(思明13例、湖里2例、集美1例、海滄1例)。

    據介紹,本輪疫情2條傳播鏈交織疊加,病毒基因組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具有平均潛伏期縮短、隱匿性傳染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的特點,個別病例由社會面檢出,軌跡複雜,存在社會傳播風險,疫情形勢較為複雜。

    截至目前,廈門市共劃定8個中風險區,思明區、湖里區、海滄區的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區。

    從10日開始,廈門市開展重點區域核酸篩查,累計已有340萬人完成檢測。未來兩天還將進一步擴大區域核酸篩查的範圍,其中思明、湖里兩個區在兩天內完成兩輪全員檢測;島外四個區在兩天內完成一輪全員檢測。

    按照市指揮部第19號通告要求,在8月13、14日周末兩天,思明、湖里轄區內各級各類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共場所、居民小區等將嚴格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採樣記錄;各類非生活必需經營場所暫停營業;各類線下聚集性活動暫停進行。(胡薇 王禹傑)

責任編輯:嚴燕紅 廈門市新增4例確診病例 非生活必需經營場所暫停營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