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辦「關愛共融」義剪暨防火同樂日

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辦「關愛共融」義剪暨防火同樂日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29 23:57: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及新家園協會合辦,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及香港消防處協辦的「關愛共融」義剪暨防火同樂日,29日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旨在加強少數族裔居民的防火意識,並提高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

 適逢暑假,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主席歐楚筠特意邀請6位高級髮型師,義務為70名區內少數族裔居民及兒童提供優質理髮服務,並以少數族裔語言進行防火講座和滅火器具示範、播放防火教育短片、小童滅火防護服穿着體驗、防火攤位遊戲和派發紀念品。活動更設消防處職業介紹攤位,向有志投考消防處職位的少數族裔青少年講解消防及救護職系的入職要求和投考程序,現場亦有消防人員分享工作經驗,增進參加者對消防及救護工作的認識。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及消防處署理高級消防區長羅嘉欣頒發感謝狀予4個地區團體,包括新家園協會、香港尼泊爾聯會、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及民族共融關愛中心,感謝他們統籌並聯絡少數族裔參加者出席活動。消防處署理消防區長鄧哲藍、歐楚筠主席、社區防火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高曉榮及社區防火教育工作小組副召集人GURUNG, Aruna則頒發感謝狀予6位義務髮型師,感謝他們對是次活動的支持。消防處署理副消防總長陳文瀚亦有出席,一同向參加者宣揚防火訊息。

 是次活動獲地區人士慷慨贊助精美禮品福袋,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更隨福袋派發一對「電子蠟燭」予參加者,讓他們在「排燈節」替代傳統油燈和蠟燭使用,減低火災風險。

 頂圖圖說:「關愛共融」義剪暨防火同樂日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

微信圖片_20220830000040.jpg

 嘉賓出席同樂日活動。

微信圖片_20220830000044.jpg

 高級髮型師義務為少數族裔居民及兒童提供理髮服務。

微信圖片_20220830000048.jpg

 小朋友參與防火攤位遊戲。

責任編輯:朱劍明 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辦「關愛共融」義剪暨防火同樂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