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仙島酒莊開莊酒會在港舉行

仙島酒莊開莊酒會在港舉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20 20:12:26 來源:香港商報

「仙島酒莊」日前(9月17日)開莊,酒莊莊主Rita夫婦於上環信德中心雅辰會舉行開幕酒會,邀請來自內地, 香港及海外接近六十名的貴賓們聚首一堂, 一起見証 「仙島酒莊」 的歷史時刻。Rita夫婦表示,仙島酒莊位於山東省煙台市蓬萊區,自古就有「蓬萊仙島」、「八仙過海」的典故,2008年,山東蓬萊構建葡萄酒產區發展局,Rita跟隨丈夫來考察,隨即決定響應蓬萊丘山當地政府發展葡萄精品酒莊集群產業的號召, 從香港駐資創立了仙島酒莊。

94e1ed7fdb5e14ede85cf9f52f6fa72.jpg

「仙島酒莊」日前(9月17日)開莊,酒莊莊主Rita夫婦於上環信德中心雅辰會舉行開幕酒會。

仙島酒莊位於「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的山東蓬萊,與法國波爾多、美國加州等世界知名產區處於同一緯度,法國拉菲集團(Lafite)亦在2012年落戶於此。Rita說,仙島酒莊在生產頂級葡萄酒的同時,也推動環保、創造工作機會活化鄉村,為了讓酒莊生產出高規格的葡萄酒,他們聘請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以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選用來自香港的專業建築事務所, 尊重當地風土地貌, 依照山勢起伏的變化設計了極具現代藝術風格和帶環保理念的釀造工廠和酒莊別墅;同時聘請了四位分別來自本土和新西蘭的種植專家和資深釀酒師組成專業團隊, 運用先進的技術管理種植葡萄園以及釀造葡萄酒, 秉承著在與大自然的和諧共存中釀造美酒這生態理念。 

ea3fa2909f0a92d6cd7b9dab432224a.jpg

當天的酒會上,Rita夫婦選取了4款酒莊釀造的酒供大家品嘗欣賞。

「從建設開發、到栽種葡萄樹,經過十幾年的努力結出果實、釀成美酒,一路走來雖然有苦有累,但也收穫了歡樂和喜悅。」當天的酒會上,Rita夫婦選取了4款酒莊釀造的酒供大家品嘗欣賞。她介紹道,2018年份的紅葡萄酒和霞多麗白酒以及2020年呈現丘山山谷釀酒區特色的葡萄酒以及桃紅葡萄酒。從2019年至今更獲得26項國際獎項。他們期待酒莊能夠承接更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如對外開放推廣葡萄酒旅遊,,創造當地新就業機會。種植區可以舉辦教育活動,歡迎香港、大陸以及國外同學交流。不僅如此,仙島酒莊加強環保措施, 推動環保。長遠來說, 更可以與周邊的農村多合作, 建立起生態村及相關的發展。 (記者 呂明霞)

6570ae54d4f33ef41b8fc9718ad08d3.png

仙島酒莊設計了帶有環保理念的釀造工廠和酒莊別墅。

責任編輯:社團部 仙島酒莊開莊酒會在港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