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波司登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發布會舉辦

「波司登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發布會舉辦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2 15:43: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9月21日,「波司登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發布會在上海盛大舉辦,以大秀形式演繹全新輕薄羽絨服系列,掀起品類「革新」浪潮。

    現場群星璀璨,演員Angelababy楊穎,歌手、演員鄭秀妍,中國知名舞蹈藝術朱潔靜,國際超模金大川等時尚明星到場助陣,藝術家王智一,《時尚芭莎》時裝主編兼《MiniBAZAAR》執行主編衛甜,《嘉人》CEO兼編輯總監孫賽賽也一同出席,共同見證波司登 「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掀起中國羽絨服行業風起雲湧的重磅時刻。

2.jpeg

現場明星嘉賓合照

    發布會上,波司登正式揭曉如何「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受跨領域的靈感啟發,大膽創想羽絨服與經典時尚單品、創新羽絨拼接、藝術化絎線設計的跨界組合,並在兼顧外觀時尚的同時,攻克了不同材質拼接技術及含絨量等難題,保持專業級別的輕暖,成功開創春秋冬三季輕薄羽絨更多樣、更時尚、更輕暖的「革新」。

3.jpeg

大秀模特走秀圖

    演員Angelababy楊穎稱讚:「波司登46年專注羽絨行業,為我們展示了中國品牌的實力與創新力」;歌手、演員鄭秀妍也表示,規模全球領先的波司登「令人欽佩」,可以帶領整個羽絨服行業創造更多驚喜;國際超模金大川直言作為一名中國模特,一直為波司登感到自豪,「近距離看到了波司登國際一流的實力,重新定義的輕薄羽絨服勢必會成為時尚圈的熱門話題。」

    《時尚芭莎》時裝主編兼《MiniBAZAAR》執行主編衛甜、《嘉人》CEO兼編輯總監孫賽賽亦紛紛盛讚,波司登作為羽絨服全球行業引領者,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品牌的張力,期待波司登未來再創驚喜。

    三大設計創新+五大輕暖科技 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

    近年來輕薄羽絨服以其」薄+暖」的特性大行其道,迅速佔領市場。然而,隨着時代的發展,市場對時尚的需求日益膨脹,款式單一的傳統輕薄羽絨服逐漸顯露出痛點:多年來停留在「細絎線」設計上,缺乏變化與創新;過於基礎的版型也限制了穿搭場景,難以滿足消費者日新月異的個性化審美需求。同時,市面上出現一些傳統輕薄羽絨服為求輕薄而減弱了保暖性能。基於此,波司登認為輕薄羽絨服的「革新」勢在必行。

    設計創新一:跨界經典時尚單品

    為打破傳統輕薄羽絨服一成不變的局面,波司登將衛衣、針織等經典時尚單品與羽絨創新融合為一體,讓經典與時尚,功能與美感有機結合。

    衛衣是時裝歷史上演變較多的品類,起源於中世紀、興起於20世紀20年代,並從上世紀90年代流行至今。為了讓衛衣與羽絨更好地融合,兼顧舒適、時尚與輕暖,波司登在經過60多種面料嘗試後,最終採用超輕面料結合創新多層保溫空氣層,實現柔軟透氣的同時也更加輕暖。

    而針織作為經典且實用的保暖品類,也給予了波司登設計師團隊靈感。為使針織與羽絨「無縫結合」,波司登在選材與工藝上下足了苦工,在200多種紗線中層層甄選出擁有「鑽石天鵝絨」之稱的多麗絨,通過「一體縫合成型技術」,為成衣注入高級質感。令輕薄羽絨服的選擇不止一面,滿足個性所需,輕鬆應對不同穿着場合。

    設計創新二:創新式羽絨拼接

    拼接亦是波司登此次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重要的設計語言。波司登由唐朝「水田衣」所應用的拼接手法汲取靈感,在羽絨服中融入中國時尚精髓,並將多種不同觸感、功能的面料與羽絨結合。

    由於不同材質之間縮水率、色牢度及面料延展差異的不同,拼接難度大,波司登進行了上百次的嘗試,最終突破了種種難點,得以實現更豐富的款式選擇,滿足輕薄羽絨服更輕暖、更時尚的雙重要求。

    設計創新三:藝術化絎線設計

    為突破傳統輕薄羽絨服一成不變的「橫豎線條」設計,波司登以抽象幾何藝術圖形介入藝術絎縫設計。絎縫起源於法蘭西馬賽,流行於貴族圈層,如今也是時尚舞台常見的視覺符號。同時,絎線疏密程度及排布形式也影響着羽絨服的保暖性:絎線越規律,針孔越密集,羽絨服的保暖性越強。

    波司登在傳承古老絎縫手藝的基礎上,歷經上百種排布方案視覺測試,終於探索出適當的絎縫形式。通過羽絨絎線交織塑造3D效果,呈現輕盈時尚的視覺線條,在提升時尚美感的同時,讓羽絨服變得更輕薄,更舒適保暖。

    除了設計上的突破創新,波司登更融合「五大輕暖科技」,通過創新性多層保溫空氣層面料、超輕裸膚面料、國際認證優質鵝絨、德國防鑽絨技術以及智能防寒工藝,攻克了一系列難題,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

    這一打破傳統、引領品類變革的創舉,還斬獲了權威國際大獎。波司登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獲「全球十大設計創新金獎」——法國NDA設計大獎。該獎項每年度在全球超1000多件設計作品中篩選,旨在發掘世界各地令人耳目一新的藝術創作,足見波司登輕薄羽絨服的設計實力和國際影響力。

    引領羽絨服革命 波司登從不止步

    回溯46年品牌發展之路,波司登以突破創新的精神、專注專業的態度,在時代的浪潮中,通過一次次羽絨服「革新」走向全球領先的行業地位。

    1995年,波司登率先提出羽絨服「時裝化」,讓防寒服從「厚、重、腫」向」輕、薄、美」轉型,引領了行業時裝「革新」;2001年,波司登推出一系列具有智能化保暖特徵的羽絨服,發起了防寒服綠色環保的「變革」。如今,波司登又憑藉「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開啟羽絨服行業第三次「革新」,搶佔今年秋冬時尚的話語權,穩固全球領先的行業地位。

    46年深耕羽絨服行業,波司登業已成為強勢領跑全球羽絨服市場的中國品牌。2021年,波司登首次入選國際品牌價值評估權威機構Brand Finance發布的「2021全球最具價值服飾品牌排行榜50強」,並被世界權威調研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認證「波司登羽絨服規模全球領先」,銷售額、銷售量同時位列領先。

    自身業績取得長足發展外,波司登亦積極推行公益,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多年來累計向社會捐款捐物超過12億元,以全球領先實力「溫暖全世界」。

    未來,波司登還會為行業帶來更多創意和驚喜,拓寬行業邊界,攜手更多中國品牌屹立世界舞台。

頂圖:大秀現場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波司登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發布會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