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泰航空與招商蛇口郵輪母港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泰航空與招商蛇口郵輪母港簽署合作備忘錄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2 20:35: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2日,為共建深港半小時經濟圈,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與世界各地的連接,提高廣大旅客的國際出行體驗,深圳招商蛇口國際郵輪母港有限公司與國泰航空在深圳蛇口舉行備忘錄簽約儀式。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楊永群,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市政府港澳辦)副主任何新紅,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陳選堯,香港國際機場內地首席代表尹淑貞,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產總監、招商局郵輪有限公司總經理、深圳招商蛇口國際郵輪母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煒,招商局郵輪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深圳招商蛇口國際郵輪母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呂如福,國泰航空中國大灣區總經理任梓文和太古集團中國大灣區公共事務首席代表吳曉麗出席儀式。

    據悉,蛇口郵輪母港與國泰航空的合作,可以追溯至2003年,國泰航空和蛇口郵輪母港的前身蛇口客運碼頭就已攜手實現到香港國際機場的海天聯運。2016年底,國泰航空在蛇口郵輪母港正式啟用專屬值機櫃枱。本次簽約,意味着雙方的海天聯運服務將再次全面升級,讓大灣區旅客在家門口就能體驗到國泰航空的優質出行服務。

微信图片_20220922214148.jpg

    簽約儀式上,任梓文表示,蛇口郵輪母港不僅是國內首個開通跨境渡輪服務的港口,也是首個開通跨境預辦值機服務的港口,迄今航線已服務了超過1800萬旅客。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蛇口郵輪母港的機場航線率先於2020年10月底,恢復了單程運營,與國泰航空共同助力了廣大留學生從香港國際機場順利返校。

0922_3 (1).jpg

    吳煒表示,國泰航空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家在蛇口開通跨境預辦值機服務的航空公司,也是首家實現跨境海空聯運代碼共享的航空公司。經過近20年的緊密合作,蛇口郵輪母港和國泰航空成為彼此重要的合作夥伴,共同見證了彼此的發展,攜手揭開了大灣區多式聯運的新篇章。

0922_4.jpg

    本次備忘錄簽署後,雙方不僅全面升級國泰航空在招商蛇口郵輪母港的專屬櫃枱服務,同時,將共同探索進一步在招商蛇口郵輪母港引入國泰航空屢獲殊榮的貴賓服務,持續完善海天一票通產品,打造國泰大灣區旅客專屬增值服務。雙方將在提升客戶體驗、創新服務、品牌聯動、銷售與推廣多式聯運產品等方面形成深度戰略合作關係,致力於將蛇口郵輪母港打造成「機場服務」式特色港口,逐步形成粵港澳大灣區客運港口服務的創新模式。

    未來,雙方將共同創新香港機場線值機上、下游服務,並推動數碼化運營進一步提升旅客體驗。(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郭昕玥 國泰航空與招商蛇口郵輪母港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