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九屆「深圳十大佳著」(小說與詩歌類) 評選徵集啟動

第九屆「深圳十大佳著」(小說與詩歌類) 評選徵集啟動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2 16:0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備受深圳文壇關注的年度盛事,第九屆「深圳十大佳著」 (小說與詩歌類)評選活動近日啟動。

 「深圳十大佳著」評選活動系深圳常設性本土文學年度好書評選活動,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八屆,八年來已經評選出80部優秀著作,該批著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深圳文學創作的水準。評選秉持思想性、文學性和原創性的標準,對評獎年度內的文學好書做出選擇、評價、推廣、獎勵,產生了較廣泛的社會影響,已經成為深圳權威性、專業性和導向性的圖書評選文化品牌,為推動深圳文學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深圳十大佳著」分為小說與詩歌類、非虛構類兩種,單雙年交替進行。今年舉辦的第九屆將評選小說與詩歌類著作。

 一、評選年度和參評範圍

 評獎圖書出版時間範圍為2020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凡深圳籍作家或在深圳工作、生活兩年以上的入深作家,在評獎年度內,由國內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包括長篇小說、中短篇小說集及詩歌集(非敘事長詩)等均可參加評選(以版權頁標明的第一次出版時間為準)。

 每位作者參評一部著作,一人一書。

 二、評選標準

 堅持思想性與藝術性統一的原則,弘揚主旋律,提倡多樣化;鼓勵關注現實生活、體現時代精神的小說和詩歌類作品;鼓勵小說和詩歌創作的藝術探索和創新;確保評獎活動的正確導向性、權威性、公正性。

 三、獎項設置

 第九屆「深圳十大佳著」(小說與詩歌類)評選十部作品,授予「深圳十大佳著」稱號,舉行頒獎典禮,並頒發獎金、證書。

 四、徵集環節與時間安排

 深圳市各區級文聯、作協,相關讀書會、學會、研究會等群眾文學社團組織,均可向組委會推薦作品,數額不限。參評作者也可向組委會直接報送作品,組委會接受個人直接申報。

 申報截止日期為2022年11月30日(以收到時間為準,請預留寄送時間)。請寄送樣書2本與參評信息表(填寫並打印與樣書一起寄送)。

 收書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收書地址:

 1.深圳市紅嶺中路1038號深圳市文聯306室

 聯繫人:于先生,電話:0755-25587295

 2.深圳市福田區景田路70號福田區圖書館

 聯繫人:周女士,聯繫電話:0755-83055085

 頂圖:第八屆「深圳十大佳著」(非虛構類)評審會照片

責任編輯:楊眉 第九屆「深圳十大佳著」(小說與詩歌類) 評選徵集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