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11屆會董就職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11屆會董就職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0-03 21:18:3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3日假會展中心三樓大會堂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暨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中央政府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潘雲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等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中聯辦有關部門領導、特區政府官員等共1200人出席,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fbf026a2a15a5904c21c4d450ae4aaa.jpg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於會展中心舉行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

李家超:廣總促進粵港兩地合作交流

   李家超在會上致辭表示,廣東和香港文化相連、民俗相近、語言相通、人緣相親,一直保持緊密的合作和往來。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他承諾:「香港必定會把握機遇,繼續與廣東省加強合作,各展所長,優勢互補,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為兩地人民拓展機會,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他續稱,要促進兩地合作,民間團體需要發揮力量。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成立超過25年,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團結居港鄉親,促進粵港兩地的交流與合作。總會向來關注民生,為社會做實事。在第五波疫情期間,總會動員數千名志願者,參與包裝和派發政府「防疫服務包」,又向有需要的市民送贈物資,提供線上心理輔導和中西醫轉介服務等支援。在培育新一代方面,特區政府在九月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得到總會積極響應,在短短幾個星期內,已經為計劃招募了超過100位義務友師。總會一直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充分發揮愛國愛港精神,是建設香港的重要力量。我相信,總會在新一屆會董的帶領下,一定會繼續幫助整個社會,和政府同心協力,為祖國和香港作出貢獻。

a43555d568dfc309d4ff2db33148590.jpg

李家超稱讚廣總促進穗港合作交流。

龔俊龍:新氣象搭建好平台

   該會第十一屆會董會主席龔俊龍首先在大會上致辭。他指出,今年7月1日,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極大增強了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與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習近平主席對香港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在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歷史關頭指路領航,指引香港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如今,在以李家超行政長官為首的第六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帶領下,香港社會各界正在奮力開創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他表示,新的氣象為廣總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與機遇。展望未來,廣總新一屆會董會必將在工作中堅決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繼續發揮民間力量,持續做好政府的好拍檔,服務好鄉親會員,積極參與香港十八區社區治理,支持政府開展地區發展和治理工作,積極做好青年工作,積極做好民心回歸工作,積極做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工作,進一步提高同鄉社團的號召力、影響力和戰鬥力,在「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中展現更大的擔當和作為。

3b9663fb4d8453663f086fb5c14761c.jpg

龔俊龍表示政治新氣象為廣總搭建了平台。

王瑞軍:同鄉社團在港力量大

   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瑞軍以視頻的形式在大會上致辭,他充分肯定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直以來的工作,希望總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做「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捍衛者;發揮同鄉社團作用,做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忠實支持者;促進交往交流交融,做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積極推動者。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統戰部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的各項工作,和大家一道共同推動總會持續健康發展。

90d239cf407078afe9cc9f0b46c24b9.jpg

王瑞軍充分肯定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直以來的工作。

   大會還邀請主禮嘉賓為該會新一屆會董頒發選任證書,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隨後,該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致謝詞,感謝各位嘉賓的蒞臨,感謝各級領導、海內外友好、各團體和社會各界人士一直以來對該會的關心、支持和鼓勵,並祝祖國國泰民安、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市民如意安康。

   出席大會的政府官員、各級領導還有: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胡英明,審計署署長林智遠,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何珮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出席的社會知名人士、社團首長、各界嘉賓包括:李慧琼、梁愛詩、譚惠珠、吳秋北、吳換炎等;還有該會永遠榮譽主席余國春,榮譽主席賴汶忠,首席會長霍震宇、連卓釗、郭英成,會長朱李月華等。

   該會主席龔俊龍,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執行主席黃俊康、張國榮,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黃少康,常務副主席兼常務副秘書長何毅強、黃醒林、楊育城、簡植航、吳華江、葉振南,以及眾位常務副主席、副主席、常務副秘書長、副秘書長等在場迎迓嘉賓。(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11屆會董就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