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油尖旺防火會聯同油尖旺民政處消防處宣傳防火信息

油尖旺防火會聯同油尖旺民政處消防處宣傳防火信息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0-04 18:56:09 來源:

   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防火會)聯同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及香港消防處10月4日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社區共融齊心防火賀國慶迎金秋」啟動禮,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蒞臨主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消防處副處長(行動)黃鎮業、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防火會主席歐楚筠等。該活動趕及在尼泊爾排燈節等節日前及風高物燥的時候,提高當區居民,特別是少數族裔人士的防火意識,鼓勵少數族裔人士使用電子蠟燭,代替傳統的油燈及蠟燭,減低火警危險, 確保社區及人命安全。

三管齊下發放精準防火信息

   今次主要活動包括:換領已進行年檢的消防孖寶(滅火筒及滅火氈);派發電子蠟燭予少數族裔人士;及為少數族裔及弱勢社群家庭安裝獨立火警偵測器,務求三管齊下,向油尖旺區居民發放精準防火信息。

02.jpg

鄧炳強為基層家庭安裝獨立火警偵測器,並送上紀念品及福袋。

   鄧炳強致辭時表示,感謝防火會及油尖旺民政處積極推動防火活動,期望活動可以起帶頭作用,在全港各區加強居民的防火意識。在啟動儀式後,主禮嘉賓為去年獲發滅火筒及滅火氈的舊式單位業戶更換已進行年檢的消防設備;向少數族裔商舖派發防火宣傳單張及電子蠟燭,透過他們派發給少數族裔顧客,鼓勵他們在尼泊爾新年及「排燈節」等節日以電子蠟燭代替傳統油燈和蠟燭,減低火警的危險。

   此外,鄧炳強等更親自為部分油尖旺區基層及少數族裔家庭安裝獨立火警偵測器,並送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紀念品及福袋,讓基層及少數族裔家庭感受政府對市民的關懷,並提升他們的家居消防安全。

(頂圖:「社區共融齊心防火賀國慶迎金秋」啟動禮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油尖旺防火會聯同油尖旺民政處消防處宣傳防火信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