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 九龍婦女聯會辦千人扇子舞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 九龍婦女聯會辦千人扇子舞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0-05 17:47:54 來源:香港商報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由九龍婦女聯會、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的『賀回歸25周年及迎國慶「紫荊綻放 - 千人魅力動感耀香江」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活動日前假西九文化區竹翠公園隆重舉行。九龍婦女聯會於香港新坐標西九文化區用舞蹈形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及香港回歸25周年,充分表達聯會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展示出婦女的亮麗風采及對香港未來的無限憧憬。

九龍婦女1.jpg

活動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當日,大會以奏唱國歌拉開序幕,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多名立法會議員,以及健力士見證官見證下,1174名香港婦女透過「千人扇舞」,打破最大規模的扇子舞健力士世界紀錄,並共同拉桿、進行「歌唱祖國」大合唱慶祝。

據悉,是次千人扇子舞用了5個月籌備,挑戰者們僅僅用了兩個月練習5分鐘的扇子舞。她們步伐整齊、舞姿輕盈,人人熱情奔放,搖擺着手上的扇子,伴著歡樂的音樂節奏,向大家展示出積極向上、朝氣蓬勃、團結合作的精神,舞出了大中華的氣概,為祖國慶生。

九龍婦女2.jpg

是次千人扇子舞用了5個月籌備,挑戰者們僅僅用了兩個月練習5分鐘的扇子舞。

該會主席蘇麗珍致辭時表示,2022年至今,大家經歷了第五波疫情,度過了重重難關,希望能夠通過是次活動,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扇舞是中國民間傳統舞蹈形式之一,更是更能弘揚民族文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致辭時亦有表示是次活動能夠協助推動香港文化軟實力,融入「十四五」規劃。

責任編輯:社團部 ​ 九龍婦女聯會辦千人扇子舞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