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基司教育集團斥資逾10億建新校 締造港版劍橋風光

安基司教育集團斥資逾10億建新校 締造港版劍橋風光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1-01 15:34: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安基司教育集團正籌辦新小學及幼稚園,重點發展STEAM教學(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及數學)及採用全新的遊戲化學習教育法,旨在培育21世紀人才必備特質:自信、智慧、品德、體藝等。新校主體建築經已完成,並已向教育局申請註冊,待完成審批便會正式收生。

    為了營造外國學習環境,安基司教育新校斥資逾10億元購地及建校,更重金禮聘英國知名學校建築師。新校校舍坐落於元朗坳頭錦田河畔,佔地面積11萬平方尺,建築物總面積高達14萬至15萬平方尺,飽覽錦田河邊的山色艷影,堪比劍橋河畔的學院,締造港版劍橋風光。

    執行校董蔡加敏說,「香港有不少學生很『戰鬥格』,成績好學校第一名就是好學生,這樣是否代表背書能力較差的學生是壞學生?」蔡加敏認為很多學校及家長忽略「全人教育」重要性,她相信學生各有天賦,一些學術能力較強、美術天分強、運動優異,「不會有人是全能,重要學校如何發掘學生天賦,再深化培育,發揮所長。」

    蔡加敏表示,學生要裝備面對未來挑戰,理想的課程是以科技、科學導向,配合三文四語的教學,基礎教育課程以本地課程為核心,75%採用英語教學,同時採用國際化課程,吸收不同地域課程精華;英文科以英國課程為主導,營造全英語生活環境,讓學生沉浸於優良語境中。

    她指,「推行本地國際化教育,學生擁有本地身份認同感,同時具備國際視野,了解世界,兼通中外,成為地球村的人。」將來更打算為小五升小六的學生提供暑期交換生計劃,安排到英國的友好學校學習,在百分百真實的英語環境及更大的空間學習。

責任編輯:蔣璐 安基司教育集團斥資逾10億建新校 締造港版劍橋風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