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向烏克蘭再提供4億美元軍事援助

美國向烏克蘭再提供4億美元軍事援助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1-24 08:39:17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華盛頓11月23日電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3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將向烏克蘭再提供4億美元軍事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說,此次提供的4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武器、彈藥、裝備等,將從國防部庫存中支取。 

    布林肯表示,自拜登就職總統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總計約19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布林肯還說,美國會與40餘個盟友和夥伴共同支持烏克蘭人民。只要俄烏衝突持續,拜登政府就會一直向烏克蘭提供支持,以便使烏克蘭人民可以保衛自己的國家,並且「等到談判的時候,會讓烏克蘭處在最有利位置」。 

    據美國國防部消息,此次向烏克蘭提供的援助包括200個發電機、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NASAMS)、高機動性炮兵火箭系統(HIMARS)以及眾多重型機槍和彈藥等。 

    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說,「在當前俄羅斯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襲擊的情況下,加強防空能力是最緊要任務」。 

    自今年2月俄羅斯烏克蘭衝突以來,美國已對俄採取多輪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總統普京等個體、將部分俄羅斯銀行排除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以及取消與俄羅斯正常貿易關係等。(中新社記者 沙汀)

責任編輯:高心雲 美國向烏克蘭再提供4億美元軍事援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