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來西亞政治僵局結束 安瓦爾將出任馬來西亞新總理

馬來西亞政治僵局結束 安瓦爾將出任馬來西亞新總理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1-24 14:30:53 來源:中新網

   綜合報道,持續數日的政治僵局結束,馬來西亞新總理人選終於24日下午出爐。國家王宮當日發表聲明,稱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委任希盟主席安瓦爾出任該國第10任總理。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根據國家王宮的消息,安瓦爾將於今天下午5時宣誓就職。安瓦爾現年75歲,是希望聯盟主席,他曾任馬來西亞副總理。

 上周馬來西亞舉行了大選。選舉之後,該國陷入政治僵局,因為任何集團或聯盟都無法在議會中獲得多數選票。這也是馬來西亞歷史上首度出現無一方過半的「懸峙國會」。

 馬來西亞最高元首曾要求各政黨於21日下午2點前提交自身支持的總理人選,但因為多方一直無法達成一致,這一期限被一再推遲。截至24日上午,各陣營圍繞總理大位還一直在角力中。

 據悉,決定總理人選的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有222個議席。其中推舉安瓦爾為總理的希望聯盟及其盟黨擁有82個議席,推舉穆希丁為總理的國民聯盟及已表態支持穆希丁的政黨擁有100席左右實力,雙方都未獲得過半議席支持。在此情況下,由巫統主導、擁有30個議席的國民陣線選擇支持哪一方,哪一方就將順利過線。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馬來西亞政治僵局結束 安瓦爾將出任馬來西亞新總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