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日均耗150萬快測包 何栢良倡打齊針學生回校前不需快測

本港日均耗150萬快測包 何栢良倡打齊針學生回校前不需快測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1-24 14:1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務衛生局昨日(23日)公布香港已接種第一針的市民超過94%,環境及生態局昨日回覆立法會書面質詢時亦提到,本港每天平均消耗約150萬個快速測試包,棄置量約為60公噸。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在高疫苗接種率下,可以針對特定群組精準快測,以減少耗用,並建議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中小學生,若無病徵可無需在每日回校前再進行快測。

 何栢良估計,全港學校每日需要使用約80萬個測試包,佔全港每日的使用量一半。他認為隨着學童接種率不斷提高,建議教育局可考慮改變目前所有學生回校前需快測的做法。若中學生已完成接種三針、或已經接種二針復必泰或三針科興的小學生,除非上學前有病徵,或同校有群組感染,否則上學前不用做快測。

 至於外界關注大量耗用快測帶來對環境的影響,何栢良指從醫學角度,不建議回收滴有測試溶液的塑膠產品。環境及生態局昨日亦表示,即使快測包的測試棒顯示為陰性,亦不能排除檢測者處於潛伏期或感染初期,因此不建議市民回收測試包內的組件。(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本港日均耗150萬快測包 何栢良倡打齊針學生回校前不需快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