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丨【G組預告】 巴西猛虎出柙撲擊塞爾維亞

世界盃丨【G組預告】 巴西猛虎出柙撲擊塞爾維亞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1-24 14:09:3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時間凌晨3時(25日)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G組賽事,巴西(森巴兵團)首度登場,將在魯賽爾球場出戰塞爾維亞。森巴兵團實力超群,而且自世盃外至今演出一直穩定,縱然塞爾維亞的中前場球員有力製造威脅,但相信質素秤先的巴西還可全取3分,取得今屆賽事開門紅。(NOW616及618台周五凌晨03:00直播)

 巴西先後5次稱王,正是贏得世盃冠軍次數最多球隊,不過對上一次登頂已是2002年韓日世盃。最近4次決賽周,最佳成績是2014年於主場晉身4強,只是在準決賽以1比7慘負德國,之後在季軍戰再吞荷蘭3蛋,終以第4名完賽。上屆在俄羅斯,巴西又是與塞爾維亞同組,當時兩隊在最後一輪碰頭,森巴兵團贏2比0,並以2勝1和晉身16強。在以兩球淘汰墨西哥之後,結果在8強以1比2負於比利時出局。球隊今次在世盃外演出優異,14勝3和不敗勇奪首名;雖然美洲盃主場負於阿根廷,屈居亞軍,但近4場熱身賽連贏韓國、日本、加納及突尼西亞之後,各項賽事累積7連勝,確實回復強勢。在教練迪迪帶領下,森巴兵團防線穩固,卡斯米路、費特洛迪古斯和般奴古馬雷斯的組合予人信心,兩位門將艾利臣比加、艾達臣摩拉斯皆有級數,以及豐富大賽經驗。同時中前場擁有豪華陣容,尼馬、李察利臣、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拉芬夏比洛尼,以及阿仙奴孖寶加比爾捷西斯和加比爾馬天尼利,爭勝本錢十足,現時被捧成4.75倍的奪標大熱當然有理。

 塞爾維亞在世盃外力壓葡萄牙首名出線,足證本身有一定能耐,在今年的歐國聯,他們身處B4組的,面對挪威、斯洛文尼亞及瑞典等對手,以4勝1和1負取得首名,收穫升班資格,而剛仗熱身賽以5比1大炒巴林,振興士氣,球隊可說以挾佳態迎接今屆世盃。塞爾維亞前線擁有阿歷山大米杜域及杜辛華荷域兩位射手,再配合杜辛泰迪治、米連高域沙域的串連,進攻能力出色,有力挑戰巴西防線,只是球隊中後場的陣容相對較弱,從近8場共失9球的數據,說明一切,首戰遇上質素超群的森巴兵團,恐怕還是難以招架。(文:泇濬)

  頂圖:巴西今屆世盃續由尼馬領軍。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世界盃丨【G組預告】 巴西猛虎出柙撲擊塞爾維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