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智能社會治理的山東實踐」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國家智能社會治理的山東實踐」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1-24 15:24: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智能社會治理,「棗」先行。11月24日,「國家智能社會治理的山東實踐」網絡主題活動在棗莊啟動。

    本次活動以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加快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完善社會治理體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提升社會治理效能」「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為指引方向,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國家智能社會治理的山東實踐」,深入挖掘我省尤其是棗莊市通過推進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綜合基地建設,提高基層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的典型實踐案例,展現「這就是山東」主題形象。

    據了解,為深入開展人工智能社會實驗工作,中央網信辦會同有關部門組織開展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基地建設,旨在圍繞社會治理重點領域,超前一步搭建智能社會治理應用場景,展示智能社會的特徵和情形,探索智能社會治理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總結經驗理論,制定政策標準,建立適應智能社會的治理機制。2021年9月,中央網信辦等八部門公布了全國10家綜合基地和7個領域共計82家特色基地,棗莊市是山東省唯一入選的綜合基地。

    近年來,棗莊市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聚焦「工業強市、產業興市」戰略,以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綜合基地建設為抓手,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基地的定位、目的和核心要義,堅持發展與治理相統一、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加快完善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體制機制,全面推進綜合基地建設,着力打造一批智能社會治理的示範和樣板,助力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

    本次活動將走訪棗莊綜合基地,挖掘礦山智能化、工業智能化升級、網絡綜合治理、「棗治理·一網辦」、數字賦能鄉村振興等方面的工作實踐經驗,例如魯南大數據中心、精工電子、淮海數字智谷、正凱紡織、台兒莊古城大數據中心、棗礦集團等,以全媒體視角全力展現棗莊市以數字賦能經濟社會發展、深化智能社會治理的卓越成效。

    此次活動以網為媒,通過專題、海報、H5、視頻直播等形式講好中國故事山東篇,以棗莊在智能社會治理中的科技創新、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業態創新,描繪棗莊以及山東在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壯麗畫卷。

    本次網絡主題活動由山東省委網信辦主辦,棗莊市委網信辦、山東省衛健委、山東省體育局協辦,山東商報·速豹新聞網承辦。採訪團由人民網、新華網、香港商報、大眾網、齊魯網、齊魯壹點、界面新聞、棗莊日報社、棗莊廣播電視台等媒體記者組成。(記者 孫珂)

責任編輯:林梓琦 「國家智能社會治理的山東實踐」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