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來寶安睇戲啦!2022首屆灣區粵劇節25日盛大啟幕

來寶安睇戲啦!2022首屆灣區粵劇節25日盛大啟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1-24 15:58: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5日至29日,「粵來粵有戲」2022首屆灣區粵劇節將在深圳寶安盛大啟幕。首屆灣區粵劇節是寶安重點打造的灣區文化品牌,通過現場演出、線上直播等多種方式上演精彩聯展。該活動由中共深圳市寶安區委宣傳部、深圳市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市寶安區公共文化體育服務中心(寶安文化館)承辦。

1.jpg

 據悉,粵劇節期間,大型傳統粵劇、現代粵劇、經典折子戲專場、寶安本土原創粵劇等各類劇目好戲連台,一眾粵劇領域的名家學者齊聚寶安,共謀粵劇文化交流合作和傳承發展。

5.png

 灣區聯動 上演各地名家經典大戲

 廣東省粵劇院、深圳市粵劇團、珠海市粵劇團、寶安「戲曲娃」……粵劇節將迎來諸多實力派粵劇團隊。廣東省粵劇院將帶來粵劇經典折子戲專場、深圳市粵劇團攜大型傳統粵劇《夢斷香消四十年》以伺觀眾、珠海市粵劇團呈演現代粵劇《南粵破曉》、嶺南粵劇藝術館(一邦曲藝社)演出寶安本土原創粵劇《孝子暖娘好情懷》。

2.jpg

 上述精彩劇目將分別在寶安1990文化館、廣東粵劇藝術中心、珠海大劇院輪番上演,屆時觀眾可線上線下同步觀看。

 此次粵劇節還邀請眾多戲曲大咖助陣,廣東省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深圳市戲劇家協會主席王維斌,香港粵曲名家葉幼琪,深圳市粵劇團團長宋濤、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二度獲得者馮剛毅,國家一級演員黃偉坤、著名粵劇編劇蕭柱榮等也將悉數亮相,通過研討座談會的形式為粵劇創新發展、人才培養建言獻策。

3.jpg

 高質謀劃 打造灣區文化形象「出圈」品牌

 粵劇也稱為廣府戲,是廣東本土的傳統文化藝術代表之一。1974年,原寶安縣文化宣傳部門組建寶安縣粵劇隊,後改名為寶安縣粵劇團。1979年,深圳在此基礎上組建深圳市粵劇團,全市第一個專業戲曲表演團體從此誕生。

4.jpg

 可以說,寶安為粵劇劇種的發展提供了豐富養分,是粵劇發展的沃土,也是深圳本土粵劇團的根基。得益於此,在寶安,粵劇藝術文化擁有深厚的底蘊,喜愛聽劇、看劇的寶安人非常之多。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今年11月1日,寶安區正式啟動公共文化品牌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中,「粵來粵有戲」灣區粵劇節便是實施灣區文化形象品牌培育工程中的重要內容之一。

 據悉,通過灣區粵劇節,寶安將不斷深化與廣東省粵劇院、廣東省戲劇家協會、深圳市粵劇團、深圳市戲劇家協會合作,打造大灣區粵劇藝術盛宴,全面構建灣區文化形象「出圈」品牌。進一步樹立寶安「青春·活力·時尚」文體旅新形象,打造高品質民生幸福城。(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羅維維 來寶安睇戲啦!2022首屆灣區粵劇節25日盛大啟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