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河源高新區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揭牌

河源高新區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揭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24 17:34: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3日,河源高新區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以下簡稱「運營中心」)舉行揭牌儀式,這是河源市首個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也是民辦非企實體化運營機構。該中心揭牌運營,是河源強化創新驅動戰略,全面推進知識產權與產業發展融合,助推高新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一件大事,可為企業提供全鏈條、一站式知識產權綜合服務。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加強知識產權法治保障,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在廣東省建設重點園區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體系的工作部署下,河源國家高新區、河源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及高新區分局大力推動成立高新區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並註冊為民辦非企實體化機構進行獨立運營。這意味着,該運營中心擁有專業服務機構、專業服務隊伍、獨立辦公場地、綜合服務平台,將大大提升服務效能。

00002.png

    廣東技術師範大學副校長蘇暉介紹了運營中心的組建情況,河源市府辦二級調研員王少鋒參加活動並致辭,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徐學章主持活動。河源國家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志中,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鄒元濤,市燈塔盆地農高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以及縣區市場監管局、高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知識產權運營相關專家、服務機構、企事業單位、商協會代表參加活動。

00003.png

    活動中,陳志中為運營中心頒發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蘇暉、王少鋒、徐學章、陳志中等領導為運營中心揭牌。運營中心與入駐機構、入駐機構與服務對象企業分別簽訂合作協議。

    運營中心由河源市廣師大研究院、廣東創智知識產權運營服務有限公司聯合成立。據介紹,河源高新區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旨在為高新區創新主體和市場主體,提供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知識產權轉化運營、知識產權維權援助、知識產權公共服務等更便捷、更精準、更高效的一站式知識產權綜合服務,構建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服務協同發展體系,打通知識產權服務「最後一公里」。

00004.png

    運營中心負責人唐超文介紹,中心設立一站式服務大廳,引進河源市廣師大研究院、廣東創智知識產權運營服務有限公司、河源市華標知識產權代理事務所、河源市海科知識產權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廣州凱東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廣東東江勤誠律師事務所共6家知名度較高的知識產權專業服務機構。這些機構接下來將重點開展高價值專利培育、專利許可轉化、知識產權質押融資、普法維權援助、專利數據更新利用等服務項目。此外,運營中心還利用此前已建成的高新區知識產權綜合服務信息平台,為企業提供專利檢索、商標檢索、產業專利導航、維權援助指引、相關業務辦理指引、知識產權線上交易服務等功能,幫助企業掌握最新數據、用好權威平台、申請和保護專利,為園區產業的知識產權工作作出貢獻。

00005.png

    河源市市場監管局高新區分局負責人表示,知識產權就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以往企業等創新主體在遇到知識產權運營、保護、維權等不同的問題,要跑不同的地方對接不同的服務機構,繁瑣且費時。如今,高新區的企業可以在運營中心享受到有關知識產權的全鏈條式服務,不用再四處找、來回跑。

    河源市眾拓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項目總監潘怡冰表示,運營中心有豐富的專家資源,能夠為科技創新型企業提供全鏈條知識產權服務,高度契合了眾拓光電的發展需求,尤其是在高價值專利培育、運營轉化以及知識產權質押融資等方面,可幫助公司將知識產權轉化為創新動力、爭創更多經濟效益。

    王少鋒表示,運營中心將聚焦河源特色產業、重點領域、重點對象,在集成推進高價值知識產權培育布局、轉化運營、維權保護和公共服務等重點業務上打造品牌,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園區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全市各級知識產權部門和相關職能部門要全力推動知識產權協同運營體系建設,促進知識產權與產業創新發展深度融合,助力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同時立足高新區,輻射河源市,爭創全省園區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的河源樣板。(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李曉 鄧燕琴)

責任編輯:郭昕玥 河源高新區知識產權協同運營中心揭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