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VTC新世代新技能博覽下月舉行 推廣職專教育及技能發展

VTC新世代新技能博覽下月舉行 推廣職專教育及技能發展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1-25 15:43: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職業訓練局(VTC)將於12月9日至11日於灣仔會展5BC展覽廳舉行「新世代 新技能」博覽,是全港最大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博覽。博覽同時是VTC 40周年慶祝活動及「教育周」活動之一,屆時將透過豐富的專題展品和展覽、業界分享會和時裝表演環節,介紹VTC學生卓越成就,推廣職專教育及技能發展。

    屆時,博覽將展示多項全新展品,其中有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設置立方體形的「沉浸式體驗館」,並在立方體內的三個垂直平面上播放影片,營造沉浸式效果,讓觀眾猶如置身影片之中。館內播放的影片為2021至22學年數碼媒體學系學生畢業作品,內容天馬行空,包括太空漫遊、流星雨、沙灘中的琴聲等。透過為時數十秒的影片,展示學生在電影、動畫、攝影、創意媒體、流行音樂製作等不同方面的技能。

    至於HKDI社會設計工作室的COVID上河圖 「COVID Urban Matrix」,以有趣及饒有意義的圖像展示分析數據及資料,如確診人士年齡分布,每波疫情期間在香港發生及影響新常態的重大事情(例如使用安心出行、院舍爆發等),並以「加減乘除設計法」引導公眾有系統地思考如何協助不同人士適應新常態。

    其他展品還有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的沉浸式洞穴系統遊戲「META 4D Dome Robot」、小型無人駕駛模型車系統「i-Formula」;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的多功能雙面背心及磁吸花邊牛角袖,解決了長者的日常生活需要及穿衣扣鈕的困難。

    頂圖:職業訓練局(VTC)將於12月9日至11日於灣仔會展5BC展覽廳舉行「新世代 新技能」博覽。

14.jpg

    圖中展示「太空漫遊」主題的影片在邵氏片場拍攝情況,當中運用到延展技術(XR)技術,系統會自動填補在LED牆以外的畫面,令作品不受LED顯示牆的高度所限制而「穿崩」。

15.jpg

    COVID上河圖以饒有意義的圖像展示數據及資料,如感染及確診人士年齡分布、影響新常態的重大事情等,引導公眾思考不同人士如何適應新常態。

16.jpg

    「META 4D Dome Robot」遊戲運用了人工智能科技,操作遊戲中的被玩家射擊的角色「四腳機械人」,讓它有一個「腦袋」,與玩家對打,並自行調節走路姿勢、步行方向和攻擊方法等。

17.jpg

    小型無人駕駛模型車系統「i-Formula」,當AI模型車經訓練後,可在軌道上自動行駛、自行辨識跑道及拐彎,直至完成不同賽事和行程。

18.jpg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設計的多功能雙面背心(圖左)及磁吸花邊牛角袖(圖右),解決了長者的日常生活需要及穿衣扣鈕的困難。

責任編輯:蔣璐 VTC新世代新技能博覽下月舉行 推廣職專教育及技能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