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業界專家韶山共話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

業界專家韶山共話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7 17:33: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年會暨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論壇11月27日在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舉辦。

    本次活動以「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為主題,深入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經典紅色旅遊景區發展經驗,圍繞新時代新背景下如何促進革命老區更快更好發展,如何培養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為紅色旅遊發展儲備人才力量,如何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實現全國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等新時代命題展開交流探索。

2.jpg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陳遠平在致辭中表示,湖南文旅系統將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的意見》《湖南省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條例》,做實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創新區,打造一批「初心源」紅色景區,通過探尋紅色故地、參觀紅色文物、聆聽紅色故事、觀賞紅色演藝等方式,傳承紅色基因,堅守初心使命,讓紅色資源在新時代煥發絢麗光彩。希望各聯盟單位進一步凝聚力量、繼往開來、開拓進取,共同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攜手推動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丁誠表示,未來,湘潭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毛主席家鄉」這一得天獨厚的優勢,把「紅色寶庫」保護好、挖掘好、利用好,舉全市之力將湘潭打造成為全國紅色文旅產業的龍頭標桿;將繼續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培育時代新人上下功夫、求突破,主動探索紅色旅遊創新發展之道。

    活動現場,舉辦了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會旗交接儀式,山西成為明年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年會舉辦地。(記者 張思靜 劉春林)

責任編輯:嚴燕紅 業界專家韶山共話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