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軍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在敘被擊斃

美軍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在敘被擊斃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1 11:4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報道,美國中央司令部當地時間11月30日在一份聲明中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阿布·哈桑·哈希米·庫雷希在10月中旬已被擊斃。

 美軍還補充說,這次行動是由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在敘南部省份德拉進行的,美軍並未參與其中。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也確認了庫萊希死亡的消息。「伊斯蘭國」組織發言人在11月30日公布的音頻中說,「該組織首領阿布·哈桑·哈希米·庫雷希最近戰死」,并宣布新首領為阿布·侯賽因·侯塞尼·庫雷希(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shi)。

 據悉,庫雷希是今年被打死的第二名「伊斯蘭國」頭目。今年2月,美國在敘利亞東北部進行的一次突擊行動打死了「伊斯蘭國」頭目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庫雷希。

 目前,這個極端組織一直試圖捲土重來,他們通過潛伏小組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展開致命襲擊行動。該組織在阿富汗的分支還宣稱對最近幾個月打死了幾十人的襲擊事件負責。(圖源: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美軍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在敘被擊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