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騰訊及安踏躋身全球十大最具透明度ESG報告企業

騰訊及安踏躋身全球十大最具透明度ESG報告企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1 14:4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Global ESG Monitor(GEM)發布最新GEM 2022「ESG透明度監測」評級報告,在比較各大洲ESG報告的透明度時,以10分為滿分,歐洲企業平均得分為66分,其次亞洲56分,美國和澳洲同樣以53分並列第3位。企業非財務報告透明度的全球最高分是90分,最低分僅得7分,很少企業能達到以184項標準去分析企業所發布的ESG報告的GEM專有分析模型GEMAssay所定義的100分最高分。

 報告指出,因為前12名企業中有9間來自歐洲,3間來自亞洲,反映歐洲企業在ESG透明度方面領先全球。最具ESG透明度的企業是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 SpA。本港上市企業騰訊控股(700)及安踏體育(2020)均奪得77分,並列成為全球最具透明度ESG報告第8位。

 報告涵蓋了來自歐洲、美國、亞洲和澳洲十大股票市場多個指數中的350間大型企業已發布的625份ESG報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騰訊及安踏躋身全球十大最具透明度ESG報告企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