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八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在廈開展

第十八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在廈開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2-02 21:46:0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書香兩岸,情系中華」為主題的第十八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簡稱「海圖會」)於2022年12月1日在廈門拉開帷幕。展館總面積達20000平方米,本屆海圖會設立大陸圖書展區7800平方米,台灣圖書展區1700平方米,主會場設於廈門佰翔會展中心B館,展區面積9500平方米,12月1日至3日面向出版發行機構專業人士開放。外圖廈門書城、廈門新華書店設立分會場,12月1至11日期間面向市民讀者開放。

    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局長肖貴新等領導和嘉賓參觀了展覽,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鄔書林發表視頻致辭,讃賞第十八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專業化、特色化、品牌化的發展方向,構建兩岸出版物展銷、版權貿易、業務交流、項目合作的文化橋樑,為兩岸讀者閱讀品種齊全、內容豐富的優秀圖書提供了便利。

1202_2.jpg

    本次海圖會設有「閱見兩岸」「書香兩岸」「書來書往」「版通海峽」「數說新語」等主題板塊。兩岸共300家出版機構參展,其中台灣出版機構86家。兩岸10余萬種新書、精品書參展,其中台灣圖書3萬余種。邀請242家公共、高校圖書館及研究機構參會訂購。

1202_3.jpg

    據悉,上海出版社經營管理協會精心組織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和上海高校出版社、社科文出版社聯合體等33家主要出版單位,精選了300余種近期出版的新書,以及近兩年出版的數千種精品圖書,內容涵蓋主題出版、人文社科、文學藝術、社會科學、少兒教育、工具書等多個領域,展示「書香上海,品質生活」的海派文化。首次設立「聲音賦能出版」展區,邀請頭部聲音機構冠聲文化參展,展示出版與科技融合的前沿產品。冠聲(廈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於2022年4月落地廈門,以文化IP有聲出海為業務方向,布局面向台灣及海外市場的有聲書、廣播劇、動態漫、遊戲、影視劇等有聲泛娛樂產品出品和製作,推進「廈門聲音劇團」、數字虛擬人等業務,用聲音為文化產業持續賦能。展會現場,冠聲文化帶來有聲作品的展播,包括輕知識付費產品《宋朝小日子》,蜻蜓FM億級播放有聲劇《鬥羅大陸》,講述台灣社會人生百態的有聲劇《台北人》,喜馬拉雅白夜劇場TOP1級精品懸疑有聲劇《高智商犯罪》和騰訊音樂集團、快看漫畫聯合出品的漫改廣播劇《整容遊戲》等,呈現了「首位文博虛擬宣推官」文夭夭,展現文化、科技、聲音相交融的盛宴。

1202_4.jpg

1202_5.jpg

    本屆海圖會設立「書香湖里,閱見美好」展區,通過活動圖文視頻和作品配音展演,面向書業界展示廈門(湖里)城市誦讀節的文化名片,先後開展了「印象湖里」詩歌海選、「嗨,先聲派」一帶一路動漫配音大賽、湖里漫讀會、第35頁·閱見電影晚會、好書評選及書評大賽、湖里線上薦書系列短視頻拍攝,建設讀書公園、開辦「湖里星期六」名家講堂和家庭讀書會等近300項主題系列活動,吸引了全區各街道、各社區和廣大幹部群眾百萬人次參與。(記者 胡薇)

責任編輯:郭昕玥 第十八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在廈開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