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桂容縣林產工業高質量發展 彎板生產全國佔比70%

桂容縣林產工業高質量發展 彎板生產全國佔比70%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2-07 11:43:45 來源:香港商報网

    近日,記者走進位於容縣的廣西高林林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看到自動化生產線高效運轉,一片片中(高)密度纖維板源源不斷「走」下生產線。「第四季度我們將開足馬力,優化生產工藝,提高生產效能,找準市場定位,高質量完成全年生產任務。」廣西高林林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覃潔生說。

圖片1.jpg

容縣林產資源豐富

    容縣是廣西林業大縣,擁有森林面積219萬畝,森林覆蓋率達74.16%。近年來,容縣充分發揮森林資源優勢,以「建設生態板材家具產業園,打造百億生態林產業」為目標,大力推進彎曲膠合板生產基地建設,推動全縣林產工業高質量發展。目前全縣彎板年設計規模產量可達300多萬立方米,每天可生產彎板40萬塊,在全國市場中佔比70%。

圖片2.jpg

廣西高林林業股份有限公司

    容縣積極引導企業向「專、精、特、新」方向發展,促進全縣林產工業迅速實現由初級產品向終端產品轉型。同時,做好儲備林的選育種植推廣工作,培育推廣新用材林,進一步提高全縣林產業原材料供應能力。據容縣林產發展服務中心主任高戈介紹,容縣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快工業化、標準化進程,不斷強鏈延鏈補鏈,促進容縣生態板材家具產業可持續發展。

圖片3.jpg

中(高)密度纖維板生產線

    2017年,容縣規劃建設面積6500畝的生態板材家具特色產業園,產業園發展方向為生態林產工業,開發新型家具、時尚木工藝品,並圍繞產業鏈精準招商。目前已建成標準廠房24.3萬平方米,在建標準廠房7.6萬平方米,已有高林林業、匠藝百年、潤達家具等60家企業簽約入園。2021年12月,容縣生態板材家具特色產業園獲授「廣西輕工園」稱號,產業集聚效應持續凸顯,成為全縣工業經濟的新增長點。

图片4.jpg

裝運

    充足的原材料和開放包容的營商環境,為容縣生態板材產業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據統計,目前,容縣彎板行業現有生產企業113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32家,員工2.1萬人。2022年,廣西生態板材家具產業園預計實現年產值60億元。(馨瑤 龍海強 梁富炎 冼新梅 蔡芝 謝德桐)

    頂圖:廣西生態板材家具產業園鳥瞰圖


責任編輯:嚴燕紅 桂容縣林產工業高質量發展 彎板生產全國佔比7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