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容縣:優化企業服務質量 助推科技創新發展

廣西容縣:優化企業服務質量 助推科技創新發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2-30 14:23: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濟發展,科技引領。近年來,廣西玉林市容縣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緊圍繞科技工作職能,不斷提升科技服務企業水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科技支撐。

    容縣強化政策宣傳,通過組織培訓和主動深入企業服務等方式,積極宣傳各項科技惠企政策。組織舉辦2022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費用政策宣講培訓班,規上企業政策知曉率100%,提高了企業科學規範進行技術研發活動的水平。同時積極引導各類創新主體學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幫助指導企業申報科技創新項目,爭取各種政策性資金。今年一共完成自治區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12項,產生經濟效益7719萬元。

    為提升自我業務能力,給企業提供優質的服務,容縣提高科技成果轉化質效,加大技術合同登記力度。積極開展技術經紀人培訓工作,一共獲得了5張初級技術經紀人證書;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信息化手段創造性開展企業服務工作,開展企業研發活動統計年報填報培訓直播輔導,有針對性地解決企業在填報過程中的問題。

    優質服務讓企業暖心。容縣建立企業跟蹤服務制度,遴選了一批成長性好的科技型企業和項目作為重點培育、服務對象,做好傳達政策信息等服務指導。重點培育高新技術企業和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今年容縣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保有量17家增長21%,科技型中小企業入庫46家,同比增長39%。加大對重點產業化項目的申報、扶持與服務力度,推進科技成果的產業化進程。(記者 馨瑤 徐玉瑩)

頂圖:容縣全景(陳聰 攝)

責任編輯:林梓琦 廣西容縣:優化企業服務質量 助推科技創新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