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頴怡:實踐承諾有序通關 有為政府民心所向

文頴怡:實踐承諾有序通關 有為政府民心所向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1-06 17:1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當選人、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文頴怡日前表示,首階段通關安排將由一月八日起實施,單向人數每日約6萬人可經七個出入境口岸北上及南下,港人入境內地後全部無須檢疫。以每日6萬名港人可通關到內地來計算,即一個月有近180萬名港人可免隔離進入內地,兩個月將可有超過360萬人即香港總人口一半離港北上。這是民眾從2020年2月起歷經1000多個日夜的呼聲和期盼,也是李家超特首兌現在競選時承諾的在通關問題上與內地建立共識和溝通的氛圍,務實推進相關工作的成果體現。

善作善成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

   回歸當日,在習近平總書記監誓下宣誓就任的特首李家超及其率領的新一屆班子,「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方針讓社會覺得耳目一新,廣泛爭取市民認同及建立共同解決問題的文化讓「同開新篇」四個字有了落地執行的着力點。12月底李家超首度到京述職後返港即公布,成立「通關事務協調組」,成員包括15個政策局,由政務司司長牽頭,跟內地單位溝通協調,在中央同意逐步及有序地全面通關的前提下落實第一步通關方案,不足一個月時間即向市民宣布新年好消息,交出亮眼成績單,解開了無數因疫情阻隔無法相見的家庭三年來的鬱結,也為香港經濟復蘇帶來重大利好。李家超及港府相關部門在通關重大事項上作出的不懈努力體,現了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四點希望」第一點中提到的「加強政府管理,改進政府作風,樹立敢於擔當、善作善成新風尚,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 勇毅前行、善作善成,通關的落實為香港新一年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也為全港市民同心同德奮勇前進提振了信心,為良政善治新篇章刻下又一個新的里程碑。

政通人和推動百業俱興

   路通橋通、政通人通、情通心通。香港經歷從2019年黑暴及三年疫情的打擊,1月剛剛最新公布市場預測,2022/23財政年度料政府財赤過千億元,為近十年第二高。在市場氣氛依然低迷的情況下,通關不僅為民生往來解決重大難題,對香港的疫後經濟復蘇也將帶來巨大提振作用。旅遊、零售、會展、飲食等等在這三年來飽受疫情打擊的行業將隨着通關後內地遊客來港的逐步增加而迎來可預見的穩步復蘇及提升,同時創造更多就業崗位改善香港失業率。另外在港府推出的吸引人才來港計劃的共同推動下,為香港加速走出疫情「後遺症」,恢復往日興旺景象注入強心劑。港府推動通關帶來政通人和的景象,將進一步推動香港朝着百業俱興的未來快步前進。


責任編輯:社團部 文頴怡:實踐承諾有序通關 有為政府民心所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