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界期盼通關

各界期盼通關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1-04 21:31: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深通關在即,普通市民與商家均很興奮,而各大工商社團首長更是充滿期待,不少人已經在計劃北上考察交流事宜。且來聽聽各位首長對通關的看法及建議,以及有何計劃。

鄺美雲冀2023年開新局 開好局

101 (2).jpg

   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表示,國家全速推動復常,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經濟穩健發展,全年生產總值預計超過120萬億元。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國家政策的支持和廣闊的市場是香港發展最大的底氣。相信香港與內地陸續放寬「通關」,可為香港零售、旅遊以至各行各業注入更多動能,更重要的是,有助香港再度發揮作為國家重要門戶的角色,特別是近年中國與東盟深化合作,互為最大貿易夥伴,以抵銷歐美衰退打擊出口所帶來的經濟衝擊。

   機遇在前,責任在肩,她期待特區政府做好改善民生的工作,好好把握通關為本港經濟發展創造的契機,全速推進融入國家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行動起來,為2023年開新局,開好局。

組織青少年到珠海參觀交流

   她說,香港珠海社團總會一直積極凝聚香港和珠海的鄉親會員,促進兩地經貿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在疫情前,多次舉辦珠海考察團,帶領青年、婦女、商界、文化界、鄉親等團體走進大灣區,籌辦「尋找家鄉的商機」千人青年考察團——珠海考察團,到珠海參觀航天航空展等活動都有很好的迴響。疫情期間,我們也有舉辦線上論壇,介紹香港與珠海兩地創業就業的機遇。2022年兩會後自己到珠海拜訪珠海市委市政府,他們非常鼓勵香港青少年,特別是少年兒童,以家庭為單位到珠海參觀交流,認識祖國的發展,從小厚植家國情懷。

   她興奮地表示:「通關後,香港珠海社團總會也會更多組織青少年群體到珠海的參觀交流,發揮好聯繫兩地的平台作用,歡迎有志到珠海發展的朋友參與我們的活動。」


林顯輝盼投資內地度假村項目

20.jpg

   1月8日香港將與內地即將通關,新界總商會副主席、浩誠國際集團首席執行官林顯輝表示,兩地通關絕對是一件好事,但是防疫不可以放鬆,入境人士還是要進行核酸檢測及提供證明,另外就是內地旅客過來,同時進行三至四天的自測。

   林顯輝表示,自己聽到通關消息也是非常開心,但不會馬上上去,應該到3月份內地疫情較平穩的時候才會上去,「通關初期有配額,但相信兩地恢復正常的交往指日可待。」他說,自己如果回到內地,首先要處理的是一些投資事宜,主要是之前一些樓宇買賣方面的事情,另外也會處理一下銀行的一些帳目往來。

   本身是河源源城政協委員的他表示,3月中到河源開政協會議時,會實地考察河源的度假村項目,他認為經歷三年疫情,內地旅遊業會迎來一波發展行情,集團有很大機會在這方面進行投資。

   林顯輝表示,在疫情前,新界總商會每年都會到內地進行一些交流、考察活動,隨着疫情過去,相信今年他們很快就會開展兩地的考察活動。


葉常春冀設關愛體恤名額

WechatIMG223.jpeg

   深圳婦聯特邀代表葉常春告訴記者,當聽到政府公布一月八日開關,既高興又擔心,高興是困在島上三個年頭終於可以自由了,擔心的也是內地疫情嚴重,這個時候是否適合回去。這個病毒是怕太陽的,現在又是冬天,所以自己還是會繼續觀看一下。

   她認為,通關初期名額不要太多,視情況逐步增加,或根據疫情的變化而調整。另設她建議設關愛體恤名額,讓有真正需要的人可以第一時間回內地。她的這個建議來自母親去世的真切感受:「疫情第一年母親大人叫我帶她回家鄉廣州逛逛,與老朋友見見面,吃廣州的美食,這也許思鄉吧,無奈疫情三個年頭,母親大人一直沒有這福氣等到通關回廣州。老一輩的中國人大部分有落葉歸根的想法。」

   她回憶道,幸慶在2019年抓住機會帶童軍到湖南參觀,品嚐湘菜,這群小童軍本來是不吃辣的,短短幾天居然無辣不歡。待疫情穩定自己會繼續帶童軍到內地吃美食、到各地博物館觀展,看看內地的發展和變化,了解有何機遇,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她說:「三年疫情帶來很多遺憾,人生太無奈。當然通關後最想去的地方還是廣州,會到越秀公園百步梯,品嘗美食,完成母親大人生前的願望。」

( 記者 霄虹)

責任編輯:社團部 各界期盼通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