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兩地通關 港人出境大增

【商報圖說】兩地通關 港人出境大增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1-18 08:38:3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1月8日,香港與內地恢復免檢疫通關,兩地跨境人流應聲反彈;其中,香港人北上的需求,明顯大於內地客南下。

    恢復通關前的一周,每日出入境香港人次介乎2萬至3萬;及後,兩者均逐步攀至約6萬水平,亦即翻了一兩番。

    值得留意的是,此前入境人次較出境人次多,後來則反過來持續錄得淨出境。尤其是1月8日當日,淨出境人次更達1.6萬。主因在於,當日有近4.7萬香港居民出境,之前則僅萬多人次。至於內地旅客方面,亦從日均不足2000人次增至最多逾萬。入境香港的人次也見上升,香港居民從2萬多增至4萬以上,內地旅客亦從2000多增至近9000,不過入境增長不及出境的多。

    還有一點值得留意,乃期內港人出境的總人次,較從陸路口岸進入內地的6萬配額略小,意味相關配額未被用盡。換言之,正如特首李家超所言,配額安排很好達致人流管理效果,既避免市民一窩蜂湧回內地,開放長達8周的預約亦確保北上需求得以滿足,確保了通關過程的有序、暢順。(圖:中通社)

QQ截圖20230118083435.jpg

責任編輯:蔣璐 【商報圖說】兩地通關 港人出境大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