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大冬會落幕 中國代表團1金2銀1銅收官

世界大冬會落幕 中國代表團1金2銀1銅收官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3 21:59:4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消息,當地時間22日晚,第31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在美國普萊西德湖落幕。

    過去10天,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1400多名學生運動員在12個大項、85個小項上展開角逐。最終,日本代表團以21金、17銀和10銅的成績位列獎牌榜首位。

    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本次派出24名運動員參加了短道速滑、女子冰壺、單板滑雪項目的比賽,收穫1金2銀1銅,在獎牌榜上名列第17位。

    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愛龍表示,大冬會作為一項國際大學生綜合性運動會,不僅僅是一個賽事,更是世界各地的大學生交流、學習的平台。本屆大冬會的競技水平非常高,各個參賽國家和地區都十分重視。我國運動員能與國際頂尖運動員同場競技,完成非常精彩的比賽,本身就是一種成功。運動員們頑強拼搏、自信自強,充分展示了我國當代大學生良好的競技水平與精神風貌。

    張愛龍說,接下來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將高度重視大學生冰雪運動的發展,堅持學生體育立德樹人的根本宗旨和面向人人的發展戰略,強化組織機構,重視普及,通過競賽引領吸引更多的學生參與冰雪運動,提升運動水平,為我國學生體育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下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將於2025年1月13日至23日在意大利都靈舉行。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世界大冬會落幕 中國代表團1金2銀1銅收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