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惠州羅浮山年味濃、遊人樂

有片|惠州羅浮山年味濃、遊人樂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4 20:00: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4日,在惠州市羅浮山記者看到,大年初三,儘管氣溫下降,但陽光明媚,羅浮山景區依舊遊人如織,持續火熱,美麗風景及豐富的活動安排,讓遊人樂開懷。

    在羅浮山的美食節現場,人氣爆棚,非遺文化與當地美食齊聚一堂,吸引了眾多遊人前來「趕集」。爽口彈牙的章魚小丸子、香脆多汁的脆皮烤腸、嗞嗞作響的烤肉串、熱氣騰騰的牛雜蘿蔔……十多款經典小吃,是忘不了的老味道,品來讓人唇留齒香、流連忘返。讓遊人開心的還有,現場的非遺手工體驗,做艾糍、打年糕、做糖畫……每一樣都有着惠州最樸素、簡單、溫暖的年味,邊體驗邊分享,把體驗感拉滿。

1.JPG

羅浮山景區遊人如織持續火熱

    圍爐煮茶,是該景區解鎖「山系過年」新姿勢。一頂天幕、幾張茶几,煮上一壺養生茶,三五好友圍爐而坐,細細品味茶種樂趣。身心沉浸在梅園花香氣中,伴着茶水翻滾的咕嚕聲,茶香陣陣,大家曬着太陽、喝茶說笑,在調慢的時間裏收穫一段溫情有趣的戶外時光,是停留片刻的交流,是家庭親子的見證,是共賞美景的歡樂。

3 - 复件(8).jpg

    中國年,當然少不了民俗表演。連日來,醒獅巡遊賀新春、龍華大鼓鬧新年等系列活動,將濃濃的節日氣氛和真摯的祝福帶到遊客朋友身邊,在喜慶的氛圍、歡快的笑聲中,民俗遊戲、巡遊演藝讓大家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從年初一至年初六,每天都有精彩高樁醒獅表演,一系列高難度的技巧動作,驚險出奇,動靜之間,栩栩如生地演繹了「獅子」的各種神態,瑞獅旺場,熱鬧非凡,將福氣帶到羅浮山每一個角落,寓意新的一年鴻運當頭,萬事如意!

4 - 复件(5).jpg

    好天氣、好景色、好活動,帶來好心情,帶出景區的旺人氣。據介紹,春節以來,羅浮山景區每天都人來人往,各景點門庭若市,遊客絡繹不絕;停車場停滿了自駕遊車輛、旅遊大巴;景區周邊的特產店、小吃店、農家樂也是人氣旺旺。(記者盧偉、通訊員李淵)

5 - 复件(7).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有片|惠州羅浮山年味濃、遊人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