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籍貨船沉沒 | 增至2人死亡 仍有多人失蹤

港籍貨船沉沒 | 增至2人死亡 仍有多人失蹤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5 22:0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關於發生在日本長崎縣男女群島以西110公里東海上的香港籍貨輪「金田」(6551噸、22名船員)沉沒事故,第7管區海上保安總部(北九州)等今天(25日)下午繼續搜尋下落不明的9名船員。截至目前救起了13人,其中2人確認死亡。

 據共同社報道,船員為14名中國人和8名緬甸人。該貨輪裝載着木材從馬來西亞啟航,當時正在開往韓國仁川的途中。

 中國駐長崎總領事館早前指,事件中有5人生還,9人仍失蹤。韓國海警就指有14人獲救,其中9人尚未恢復意識;餘下8人失蹤。日本海上保安廳、自衛隊以及韓國海警繼續搜救,但海面風高浪急,風速達每秒8米、浪高3米,阻礙救援進度。

 貨輪25日凌晨沉沒,附近正在航行的民間船隻當天早晨救起了漂流的5名中國人。此後,韓國海洋警察廳救起6人,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飛機救起2人。自衛隊救起的2人經長崎機場被送醫,但確認死亡。

 據NHK報道,昨晚(24日)11時許,載有木材的涉事貨船「金田」,從馬來西亞開往韓國仁川期間,在長崎縣男女群島以西110公里的公海遇險,當時附近的海上強風警報生效。韓國海警凌晨1時45分接獲船員呼叫,指貨船傾斜並開始入水,到凌晨約2時半獲船長通知決定棄船,全部船員登上救生艇。貨船隨後沉沒,緊急無線電示位標在凌晨3點許發出求救信號。

 船上22人包括14名中國船員和8名緬甸船員,當中4名中國船員和1名緬甸船員被一艘中國船隻救起,目前均無大礙,可以交談。日本自衛隊飛機亦救起2人送院,但最終相繼確認不治。報道指,韓國海警發現3艘未載人的救生筏和2艘空救生艇。

 中方盼日方以一切手段全力搜救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受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委託,就一艘貨船在長崎縣附近海域沉沒的事故,分別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七管轄區負責人,及長崎海上保安廳負責人通電話。

 律桂軍說中方高度關注這次海難事故,孔鉉佑十分關心船員安危,希望日方繼續盡最大努力,用一切手段全力搜救船員,並全力救治已救起的船員。

 律桂軍再次要求日方全力救助,又表示將根據孔鉉佑指示,派遣工作小組到長崎附近開展工作,希望日方提供協助。(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港籍貨船沉沒 | 增至2人死亡 仍有多人失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