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為登陸火星做準備 NASA研發核動力火箭

為登陸火星做準備 NASA研發核動力火箭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5 22:58: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二(24日)表示,正與隸屬國防部的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研發核熱力火箭引擎,目標是2027年首度試用。假如成功開發,將可大大提升火箭推進效能及速度,有助於未來把人類送上火星。

 據美聯社報道,NASA署長納爾遜表示,這項新技術將大大縮短太空人往返深空的時間,這是執行載人火星探索任務需要具備的一項重要能力。

 根據合作計劃,NASA將負責核動力引擎的技術研發,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將負責包括火箭系統集成和採購、審批、調度和安全等在內的整個計劃,並確保核動力引擎與飛行器的整體組裝和集成。

 在核動力火箭引擎中,核反應堆中的核裂變會產生極高的熱能,發動機將熱能傳遞給液體推進劑,推進劑受熱迅速膨脹並通過噴管高速排出,產生強大推力。核動力火箭的能效是傳統化學燃料火箭的3倍甚至更多。

 據NASA介紹,使用核動力火箭可以縮短運輸太空人的時間,降低太空人的風險。縮短運輸時間是實現載人火星探索任務的關鍵之一。更快、更高效的運輸技術將幫助NASA實現探索月球和火星的目標。核動力火箭的其他優勢還包括增加科學有效載荷能力,為儀器和通信提供更高功率等。(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為登陸火星做準備 NASA研發核動力火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