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前海開年組團赴新加坡招商

前海開年組團赴新加坡招商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30 16:10: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7日至29日,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率隊在新加坡開展「雙招雙引」,與當地科研院校、科技企業、政府機構開展深度交流。代表團抵達新加坡後,密集拜訪微軟亞太總部、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仁立國際等機構,就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產業合作等事宜開展協商對接。

0130_2.jpg

 密集拜訪加強交流合作

 在微軟亞太區總部,代表團與微軟亞太區總部首席技術官Kastanis先生和亞洲區首席財務官金松華女士就智慧城市建設、數字經濟發展、數字政府建設、科技創新賦能等內容進行深度交流。在新加坡國立大學,代表團先後拜訪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東亞研究所負責人並座談,就推動前海高質量發展、建設前海高端智庫集聚區等進行探討。

 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工程學院,代表團深入考察先進膜實驗室,與張歲教授就加快落實第三批深新合作項目、推動科研成果在前海轉化進行深入交流。代表團一行還與南洋理工大學、相聖學院、仁立國際等舉行座談會,就拓展新加坡企業在深投資、推動文化交流和科技成果產業化等方面進行溝通。

0130_3.jpg

 2023前海全球投資推介會(新加坡站)成功舉辦

 1月29日下午,由前海管理局主辦的「投資前海 共贏未來」2023前海全球投資推介會(新加坡站)成功舉辦,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新加坡製造商總會、新加坡生產力中心、大華繼顯證券、Lazada集團、Kerry集團、星展銀行等50多家機構參加。

 會上,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對前海開發開放進行詳細介紹,他表示,前海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重要戰略平台,是「最濃縮最精華的核心引擎」,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國際頂尖的科研成果轉化中心,重點引進金融、商貿物流、信息、科技、文化創意、商務、航運、公共服務等領域國際企業,構建以世界500強企業、細分領域隱形冠軍為主體的全球服務商集群。並向與會企業家發出誠摯邀請,希望新加坡企業到前海投資興業,參與、共享中國改革開放紅利,共贏大灣區發展未來。

0130_4.jpg

 新加坡製造商總會中小企中心主席李雪民先生在致辭時表示,八年前他曾到訪前海,今天看到前海的發展日新月異,感到非常振奮。他倡議,新加坡科技企業應當抓住前海發展機遇,企業家們要從「應邀來」轉變為「硬要來」,赴前海投資興業,「曾錯過深圳,但千萬不要再錯過前海」。新加坡陝西商會執行會長明旻女士、Lazada集團執行副總裁顏世興博士、《時代財智》總編張軍博士在致辭時均表示,希望能成為前海在新加坡的推廣使者,為新加坡企業投資前海和前海企業「走出去」貢獻力量。

 會上,代表團推介了10家前海高成長性科技企業,包括商湯、思謀、影石、禹創半導體、來畫等。現場,前海科技企業與新加坡亞洲區塊鏈與大數據協會就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領域合作簽訂戰略協議。與會企業家紛紛上台講話表達對投資前海的期待,並就前海產業導向、發展政策、工作及生活環境等關心問題進行諮詢,現場氣氛熱烈,推介會超時40多分鐘。

0130_5.jpg

 近年來,深圳與新加坡在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2022年,深新合作第三次執委會會議確定了14個合作項目,簽署了8份合作備忘錄,包括建設深新前海智慧城市合作創新示範園區、前海人才合作平台等項目。前海與新加坡交流頻繁,雙方在科技、醫療、金融、法律等多個領域深度合作,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政要曾赴前海考察。此次前海代表團出訪新加坡,是今年1月前海合作區出訪新加坡的第二個代表團,前海與新加坡合作熱度持續提升。

 據悉,結束新加坡招商活動後,前海代表團即趕赴阿聯酋杜拜和英國倫敦開展招商推介活動。(記者王娜

 頂圖:前海全球投資推介會(新加坡)現場

責任編輯:楊眉 前海開年組團赴新加坡招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