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太原市萬人參與紅色打卡地親子實踐活動

太原市萬人參與紅色打卡地親子實踐活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2-01 21:04: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1日,逾萬人參與的太原市「紅色印記」紅色打卡地親子實踐活動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宮舉辦頒獎典禮。

    據介紹,活動自2022年6月份啟動以來,有上萬人參與,共徵集到紅色作品2334份。經組委會初評和專家評審,最終評選出尊重歷史、積極正面、邏輯清晰、表達流暢的優秀作品,其中優秀組織獎31名、優秀輔導教師獎32名;1-3年級組: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7名;4-6年級組:一等獎1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6名;初中及以上組: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

    「紅色太原」是錦繡太原文旅品牌的「金色名片」,近年來,太原市文旅系統依托豐富的紅色資源,大力發展以革命紀念地、標誌物為載體,以革命歷史、革命事跡和革命精神為內涵的紅色旅遊。此次「紅色印記」紅色打卡地親子實踐活動,便是在貼近歷史和生活的大課堂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頒獎儀式上,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安俊躍表示,舉辦「紅色印記」紅色打卡地親子實踐活動,就是要銘記歷史,感恩過去,珍惜當下,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用紅色精神激發奮進力量。回望革命歷史,波瀾壯闊的畫卷激盪人心,眺望前方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催人奮進。(楊亮)

責任編輯:嚴燕紅 太原市萬人參與紅色打卡地親子實踐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