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闊別三年」跨境團隊深圳首啟航直飛柬埔寨

「闊別三年」跨境團隊深圳首啟航直飛柬埔寨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2-06 22:09: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3年2月6日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國際出發大廳,由32位中國旅客組成的出境旅遊團乘坐深圳航空ZH9045航班從深圳飛往柬埔寨金邊。這是自文化和旅遊部宣布2月6日起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後,從深圳出發的首個出境游團隊,也是國內首批入境柬埔寨的旅遊團。

42.jpg

 旅遊團里的黃姨是攝影愛好者,她興奮地告訴記者,她的行李都裝好三年了,今天終於可以去柬埔寨拍一集異國風情大片。「時隔三年的開心又回來了!」另外一位旅遊達人也告訴記者,她在昨晚12點看到這個團後馬上就報名了,太幸運了,趕上了首航。

 深航聯合深圳機場在T3航站樓為旅遊團舉行了歡送儀式,深圳市旅遊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宋強在活動上致辭:「出境游重啟,我們終於與世界再次重逢,此首發團是國家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後深圳第一個出境旅遊團,對於推動文旅市場的高質量復蘇具有重要意義,不僅為新一年文旅產業的復蘇繁榮開了個好頭,也為中國公民赴海外旅遊帶來的新的期待,開啟了新的篇章。」

43.jpg

 當地時間14點30分,深圳至金邊ZH9045航班在金邊國際機場緩緩降落,32名旅客一下飛機就感受到了接機熱情,深航金邊營業部也為「中國首批抵達金邊團隊遊客」舉行了接機歡迎儀式。柬埔寨旅遊部國務秘書何薩倫閣下,柬埔寨旅遊協會會長代表,機場商務部機場運營中心領導蒞臨活動現場,並為每位中國遊客獻上具有高棉特色的水布和禮品。

 繼柬埔寨出境游恢復後,深航將穩步有序地恢復、新增國際航班。在疫情期間已恢復通航的曼谷、金邊、新加坡、東京、首爾等航點上,逐步恢復香港、澳門、河內、吉隆坡、大阪、普吉島等亞洲航線,並計劃恢復深圳-倫敦洲際航線。入境旅遊復蘇的政策窗口打開,境外旅遊業者已積極準備好與內地遊客的再次互動,標誌着國際旅遊將開啟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

 數據顯示,今年春節以來,已有多家國內外航空公司在深圳機場新開及恢復4條國際客運航線。至此,深圳機場國際客運航線網絡可通達全球17個國家共20個城市,每周國際客運進出港航班超過60班。目前,深圳機場東南亞通航城市已恢復至10個,可通達7個東盟國家,每周往返航班近40班,有利於進一步促進市場恢復、豐富旅客出行選擇。(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靜文 「闊別三年」跨境團隊深圳首啟航直飛柬埔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