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獲批!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今年起在提前批次開展本科招生

​獲批!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今年起在提前批次開展本科招生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2-07 23:50: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據國家教育部消息:原則同意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人工智能、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能製造工程等三個本科專業自2023年起在提前批次招生。

    據相關文件指出,廣東省教育廳要按照高校招生「陽光工程」的有關精神和要求,加強對港科大(廣州)招生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嚴格審核招生章程,加強招生信息公開,確保招生工作科學規範、公平公正、有序實施。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於2022年6月獲批成立,當年9月正式開學。自2023年起,港科大(廣州)開始招收本科,首年開設3個本科專業,分別為:人工智能(080717TH)、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080910TH)、智能製造工程(080213TH)。招生方式擬為大類招生,學生前兩年不分專業,大二結束時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專業。2024年起,每年將會增加新的交叉融合學科專業。

    據了解,2023年,學校計劃在四個省進行本科招生:即廣東省、山東省、四川省和河南省。具體招生人數將會在2023年的招生簡章中公布。同時,2023年本科首年招生即招收港澳台生。2023年港澳台生需通過「普通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學生(簡稱全國聯招)」考試以及學校面試進入港科大(廣州)。另外,2023年本科首年即招收國際生,招生採取申請制。

    2023年本科招生的選科要求為:在「3+1+2」高考模式下的省市,如廣東省,要求考生首選物理,次選不限;在「3+3」高考模式下的省市,如山東省,要求考生必選物理,其他科目不限;在傳統文理分科的省市,如河南省、四川省,要求考生必選理科。(記者 徐紅)

責任編輯:靜文 ​獲批!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今年起在提前批次開展本科招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