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飛閱深圳·日曆丨2023年3月18日

飛閱深圳·日曆丨2023年3月18日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3-18 08:18:12 來源:深圳特區報

    世界一流國際機場夢想照進現實

    幸福感在美麗的城市環境中不斷延伸

    周末賞心樂事多多

    新的一天,從「飛閱深圳」開始吧

    世界最佳

    深圳機場摘得航空界「奧斯卡」

    2023年度SKYTRAX世界機場頒獎典禮日前頒發。記者獲悉,在本屆獎項角逐中,深圳機場蟬聯SKYTRAX全球「五星機場」認證,並榮獲SKYTRAX年度「世界最佳進步機場獎」,成為年度唯一獲獎的機場。

    SKYTRAX是航空運輸研究專業監測機構,其開展的全球航空公司和機場服務排名和評級極具權威性,被喻為航空界「奧斯卡」。深圳此次獲得「世界最佳進步機場獎」,標誌着深圳機場服務品質及設施國際化水平進一步與世界一流接軌,向世界一流機場再次邁出堅實一步。

    01.最佳機場排名上升幅度全球第一

    02.200項五星提升措施3年實施落地

    03.五星標準衛星廳體驗感全球領先

    04.世界一流國際機場夢想照進現實

8.jpg

    深圳機場榮獲SKYTRAX年度「世界最佳進步機場獎」。深圳機場供圖

13.jpg

    「飛」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的核心樞紐,深圳機場的綜合競爭力,不僅關乎深圳的現代化國際化水平,也是影響深圳國際營商環境競爭力的重要因素。深圳機場當以此次獲殊榮為全新起點,立足先行示範,持續對標全球一流,在服務城市發展中不斷壯大自身,在滿足人民美好出行需求中擦亮深圳門戶,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世界一流機場支撐。

    貫徹兩會

14.jpg

    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更好擔負起新時代新征程賦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務

    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會會議和全省、全市幹部大會精神,對我市人大貫徹落實工作進行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主持會議並作講話。

    市政協召開機關幹部大會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3月17日,市政協主席林潔主持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市紀委監委機關召開幹部大會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3月17日下午,市紀委監委機關召開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及有關會議精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劉連生主持會議並講話。

    志在高端

    第二屆中國產業鏈創新發展峰會下月在深舉行

    3月17日,深圳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透露,以「着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與安全水平 助力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產業鏈創新發展峰會,將於4月1日至2日在深圳五洲賓館舉行。

    本次峰會將聚焦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現代時尚等重點產業,深入研討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的韌性和安全、提升產業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等問題,將促進深圳企業在參與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做出貢獻。

    本次峰會將發布系列成果,包括《中國工業基礎指數(2022)》《中國製造業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指數(2022)》《深圳市產業鏈供應鏈白皮書(2022)》,展示我國工業和製造業基礎發展情況和我市重點產業鏈供應鏈情況。

    綠美深圳

15.jpg

    深圳市民暢享綠美宜居美好生活

    鵬城三月,春色浪漫無邊。近日,深圳入圍國內20大賞花勝地。許多市民網友點讚:「深圳實至名歸」「深圳越來越美了,深深愛上了這座城市。」

    近年來,深圳全力打造高品質、高顏值的綠美公園城市和文明潔淨城市,塑造一流的市容環境,提升城市形象,讓市民暢享綠美宜居的美好生活。

    01.公園城市建設邁入新階段 綠色福利越來越便民親民

    02.垃圾分類參與率提高 環境衛生越來越乾淨

    03.「美麗深圳」志願者不斷壯大 市容環境共建共治共享

16.jpg

    2023深圳月季花展由人民公園、福田區香蜜公園、寶安區松崗月季園三園聯動展出。月季花作品吸引市民眼球。深圳特區報記者 李忠 攝

    灣區創新

    中國工程院院士首個在港工作站成立

    3月17日,中國建築國際集團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在香港舉行,成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在香港建立的首個院士專家工作站。

    該院士工作站由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湘生合作成立,將為香港建築業引入國家級前沿科研成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才交流,為大灣區建設發是貢獻力量。

    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對於促進香港與內地在工程、科技等領域的融合發展,具有開創性和標誌性意義。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湘生:期待工作站未來與香港各界密切合作,匯聚國內外高水平科技力量,打造工程建設領域科技創新一流平台,解決關鍵技術難題,服務重大工程建設,助力香港繁榮發展。

    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學選:院士工作站是集團服務香港繁榮發展的重要力量,集團將着力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為集團科技創新的策源地。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總工程師李如生:院士工作站將成為內地與香港建築業界一個十分關鍵的連接點,必將加強內地與香港建築業界的深度合作,為香港長期穩定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17.jpg

    陳湘生院士。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灣區創業

    深圳在香港設立首個就業創業「反向飛地」

    3月17日,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香港城市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創新創業、就業促進和人才交流等多方面開展緊密合作,為有意來深就業創業發展的香港青年提供場地保障、項目展示、資金支持、人才培養以及成果轉化等全方位賦能服務,這標誌着深圳在港設立的首個就業創業「反向飛地」正式開始運作。當天雙方在位於金鐘的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300 共創中心舉行了「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香港城市大學)」揭牌儀式。深圳市副市長陳清出席揭牌儀式並見證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18.png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300共創中心。深圳特區報記者 莊瑞玉 通訊員 周雅莎 攝

    灣區融合

    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正式開園

    3月17日,由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和香港職業訓練局合作共建的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正式開園,首批100名師生已入駐。這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實際落地的特色職業教育園區,標誌着灣區職教發展啟動「加速鍵」。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鄭紅波出席活動。

19.png

    深港合作辦學項目「電氣服務工程高級文憑課程」師生在園內上課。圖片由深職院提供

    山夜清音

    星空為幕

    山林為景

    梧桐山音樂會啟幕第八屆毛棉杜鵑節

    這個周末,和「飛閱深圳」共赴

    生態與文化交相輝映的視聽盛宴

24.jpg

    3月17日下午,2023深圳市第八屆毛棉杜鵑節在梧桐山風景區小梧桐廣場開幕。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攝

25.png

責任編輯:蔣璐 飛閱深圳·日曆丨2023年3月18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